被伊朗扣押的美国人王夕越获释(视频)

发表:2019-12-08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旗帜
美国国务院旗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2月8日讯】被伊朗当局以“间谍罪”判刑的美国美籍华裔学者王夕越已经获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六(12月7日)早上对此发表声明,感谢瑞士协助谈判释放王夕越,并强调美国政府将努力不懈,把在海外遭到不公正拘禁的所有美国人带回美国。

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星期六公布特朗普总统的声明说:“在伊朗被关押3年多之后,王夕越正在返回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生王夕越自2016年起以莫须有的间谍罪名遭到关押。我们感谢瑞士伙伴与伊朗谈判协助使王夕越获释。美国公民的安全与福祉是美国最重要的当务之急。使被囚禁的美国人获释对我的政府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所有在海外被不法拘禁的美国公民回家。”

出生在中国但已加入美国籍的王夕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的博士生,2016年赴伊朗从事学术研究期间,被德黑兰当局逮捕,以“间谍罪”判刑十年。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又一名美国人回家了。王夕越被伊朗以虚假的指控扣押了三年多,现在他已经获释,在返回美国途中。王先生不久将和他的妻子和儿子团聚。他们十分想念他。美国将继续不懈努力,让每一位被伊朗和其他国家扣押的美国人跟他们的亲人团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