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密令电脑全换国产货 震动国企 中美恐生变?(图)

发表:2019-12-10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下令换电脑
北京当局下令所有政府办公室与公家机关3年内换掉外国电脑设备和软件(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有消息指,北京下令三年内公家电脑软硬件全换成国产货。这一消息对中国政府办公及企业产生不小的震动,分析师们也相当不看好。

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北京当局已下令所有政府办公室与公家机关3年内换掉外国电脑设备和软件,包括惠普(HP)、戴尔(Dell)和微软(Microsoft)等厂商可能将造成打击。

券商中国证券的分析师估计,为配合官方指令,约有2000万到3000万件硬件需更换,明年起展开大规模的汰换作业。这种汰换将在2020年以30%的速度进行,2021年以50%的速度进行,2022年是20%,因此该政策被称为“3-5-2”。

分析人士透露,这一指令是今年早些时候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下达的。尽管中央办公厅的政策文件是保密的,但两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员工告诉《金融时报》,他们的政府客户有提过这个政策。

对此,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特里奥罗(Paul Triolo)表示,中国的目标很明确:进入一个基本上没有中兴、华为和中科曙光等中国企业现在面临的那种威胁的空间。在过去两年,这些中国企业被禁止从美国供应商购买零部件。

中央社报导,这项官方指示是首个被外界得知、具体下达改采国内科技业者产品的指令,要求他们必須向国内厂商采购电脑软硬件。此举很可能加剧外界对中美供应链“脱钩”的疑虑。

事實上,由於華為與中共政府有特殊關係,华盛顿於今年初禁止美企与其进行商业往来。美国最近更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其向美国出售技术进行审查,并持续敦促欧洲盟友禁止华为参与他们的5G网络建设。 

报道称,此举是中国加大对国产技术依赖整体行动的一部分。

那么,北京上述的算盘真能如愿吗?

分析师们認為,北京方面将很难用国内的替代产品取代软件,因为多数软件供应商都是为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和苹果(Apple)的macOS等美国制造的操作系统开发产品。 

此外,定义“国产”也颇具挑战性。尽管联想是一家在中国组装许多产品的中企,但其电脑处理器芯片多由英特尔(Intel)生产,硬盘由三星生产。 

有网友评论指,“众所周知都知道外国货好,用惯了惠普(HP)、戴尔(Dell)和微软(Microsoft)等产品,换成国产货心里和习惯都有些不适应。本来国家各地政府财经都巨亏,还要花费巨大的资金换办公电脑,这是诚心要把国家搞垮呀。”“这一举措,是劳民伤财,费时、费力、费钱。”

还有网友说,“这一定是毛左们给当局提的损主意,换了电脑及软体,就杜绝外面的真相,中国民众完全听信中共的信口开河,对外面的世界中国人都变成盲、聋、哑,这恐怕是中国当局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