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今年不好过 法律界人士:北京更难过(图)

发表:2019-12-1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迄今半年,港人不仅历经惨痛的磨难,更认清了北京不守承诺的嘴脸。然而,对北京而言,难道就不会受到影响吗?
香港反送中运动迄今半年,港人不仅历经惨痛的磨难,更认清了北京不守承诺的嘴脸。然而,对北京而言,难道就不会受到影响吗?(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迄今半年,港人不仅历经惨痛的磨难,更认清了北京不守承诺的嘴脸。然而,对北京而言,难道就不会受到影响吗?

香港法律界人士David Tang在《立场新闻》发表他的看法:2019年对港人来说,当然不好过,但是对中共来说,这是更不好过的一年,而且可说是自1989年以来最难过的。

大陆经济失速,差不多为经济专家的共识,这里不必再说,如今唯一的问题只是日本90年代式的沉沦,或是美国1929年又或2008年式的爆破而已。

毕竟,由党国指挥经济的中共模式,不可能有市场主导的经济一半的效率,因此大陆虽能够走到今天,但不可能再创高峰,再加上莫名其妙的“亮剑”而给西方围堵了,情况只会更差。

有人会说,大陆人再穷也挨过了,经济下滑个十年八载又有什么所谓?

错了。因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之前穷惯了没所谓,而且干部们陪你一齐穷,可现在干部们都亿万富豪了。前三十年大家总算是一年揾多过一年,就忍你吧;现在要节衣缩食,有谁愿意看着你吃满汉全席而自己去吃草根?

送中本来就是为了扑水,但是借用中共外交部的术语,现在变成“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我可以挺肯定的说,北京现在对于香港并不是什么胸有成竹,而是一筹莫展。打都打过了,骗又骗过了,全部无用,而在五行欠水的今天,把香港杀个血流成河,只会令大陆经济由失速变成了下坠,根本不是一个选择。

因此,若北京坚持寸步不让的话,那就只有一直拖这条路了。但拖也有两大问题:一、香港经济只会拾级而下,并拖累大陆。二、更加重要的是,抗争这回事与流感一样,传染力十分之高,看1990年代初的东欧和2010年代初的中东就知道。

于是我也可以肯定的说,这半年来北京并非拿着花生来看香港局势,而是吃着惊风散。若放任香港这样下去,抗争思想渗入大陆仅是时间问题,若当中碰上大陆金融风暴或其它社会动荡的话,情况只会更加险恶。这些事北京不可能不知。

因此,好可能中共会以挤牙膏式的让步,希望能buy time(换取时间),以一方面出招离间分化抗争,另一方面希望众怒会随时间冲淡,好令它挨过难关。这大概是为什么一哥PK邓访京回港后,说要“刚柔并重”了,80万人大游行因此才不用吃CS(催泪性气体)。

最终牙膏会挤到那个位置,我不肯定,我相信连北京本身也不知道。可还是那一句,兵哥们,好自为之了,想一想,如果要祭旗的话,会推大Sir或是你这些卒仔去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