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华为案发酵 隐密录音内容公布(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9-12-14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企图以经济利益为要胁,迫使丹麦领土的一部份、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一事几天前被媒体曝光。
中共企图以经济利益为要胁,迫使丹麦领土的一部份、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一事几天前被媒体曝光。(图片来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综合报导)中共企图以经济利益为要胁,迫使丹麦领土的一部份、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一事几天前被媒体披露出来后,在丹麦政界和社会各阶层引爆很大反响。很多此前对中国不太了解的丹麦政治家和民众惊异于中共赤裸裸的威胁手段,也对一贯向外声称“跟中共政权没有任何权益关系的独立私营企业”—— 华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丹麦各大媒体一周来的持续报导和要求下,中共驻丹麦大使冯铁日前终于出来回应各界的批评质疑,但冯铁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还是否定了对他的指控,并且说这是“美国的阴谋”。此言论受到丹麦各界又一轮的质疑:“中共官员的思维逻辑真不是正常人具有的。”

中共栽赃美国

中共驻丹麦大使馆对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DR表示: “华为是一家私营公司,它也是一家中国公司。”

大使馆在致DR 新闻部的来函中写道: 当美国公开利用其国家权力欺凌华为并在法罗群岛和丹麦报纸上公然威胁法罗群岛时,中国大使馆有责任确保华为在丹麦获得公平和平等的待遇。

对于中共利用经济利益在丹麦政界、文化界等各领域慢慢渗透之际,丹麦政界人士也一直在呼吁采取行动,抵制中共对法罗群岛的压力,而作为丹麦军事后盾的美国也一直在帮助推动将华为赶出法罗群岛,因为根据丹麦国防的调查研究,使用华为5G将给丹麦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就在12月13日,丹麦国会对外宣布了一项紧急措施: 外交政策委员会的会议必须在一个防止间谍活动的特别房间里进行, 因为目前窃听和间谍活动的风险很大,与会者都不允许带自己的手机进入会议厅,因此其他人无法通过手机或计算机监听。

法罗群岛独立党主席霍格尼·霍伊达尔(Høgni Hoydal)就此案表态说:“这个案例只是表明我们小小的岛受到多方面的压力。我也想对丹麦政客说,现在他们必须插管,因为我们必须亲自找出对我们岛最有利的解决方式。”

丹麦主流社会的反响

丹麦《贝林时报》的评论员发表文章揭露中共政府和华为之间的紧密关系,并在推特引用中共驻丹麦大使冯铁对此事的辩词“威胁不是中共的品性,这是来自美国的威胁”。

冯铁的这段言论遭到丹麦各界的嘲笑。

符文·林丁博士在推特回应称:“不不不,我们如今每天都在香港看到中共是如何的在暴力威胁。”

演说家讬本·伦斯伯也在推特发文表示可以看看如今在香港发生的。

丹麦华为案发酵隐密录音内容公布

广播员严斯表示: 中共现在试图通过将美国作为主要反派,将注意力从中共的日常威胁转移到其它国家和合作伙伴上,这一事实是一种经典的共产主义宣传手段,称为“行为主义”。

隐密对话录音公布

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DR于12月13日公布了一段有关此案的对话。

法罗群岛商务部长的常任秘书长希拉夫·乔恩森(Herálvur Joensen):我跟你说过,中国人来过这儿。

法罗群岛商务部长赫尔吉·亚伯拉罕森(Helgi Abrahamsen):对对对,他们约好来的。

法罗群岛商务部长的常任秘书长希拉夫·乔恩森::大使Ambassadøren(冯铁),星期一来过。

商务部长:对,对。

常任秘书长:他们跟Jenis(法罗群岛外交部长)清晨举行了会谈,因为Jenis那天要出国,因此由内尔森Bárður(法罗群岛最高政治领导人,编者注)和Jørgen(法罗群岛财政部长尼古拉森,编者注)直接举行了会议。因此,如果...如果FøroyaTele电信与华为签署协议,那么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所有大门将敞开。

商务部长赫尔吉·亚伯拉罕森(Helgi Abrahamsen):好的。

常任秘书长:但是Bárður(法罗群岛最高政治领导人)非常断然,他说我们不能干涉……我们永远也不会干涉这样的事情。 我们无意对此干预。

商务部长:好的。

常任秘书长:我了解到,当中共大使总结时,他曾说过,如果这里不发生这种情况(跟华为的协议,编者注),那么也将没有任何贸易协定。

商务部长:好的。

常任秘书长:非常现实。

商务部长:好的。

常任秘书长:同时,我了解丹麦所有的有关部门外交部,国防部,或许还有首相府,都告诉我们,如果您不选择中国(华为),那将是最好的选择。

 

看相关报导: 秘密录音:中共施压法罗群岛使用华为5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