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4件事 让自己更有创意(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19-12-1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弄清5点真相 你会变得有创意
明白4点真相,你也可以做个有创意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位富商打算退休,就将三个儿子叫到跟前,对他们说:“我要在你们三个人之中,找一个最会做生意的,把我的事业交给他。现在我各给你们一万块钱,谁能用这笔钱把一间空屋填满,我就把全部的财产都给谁。”

三个儿子拿到钱后,分头行动。

大儿子买了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拖回空屋,占了屋子大半空间。

二儿子买了一大堆草,也将空屋填了一大半。

小儿子却只花了25元,买回来一根蜡烛。

等到晚上,他把父亲请到空屋来,点燃了那支蜡烛,说:“爸爸,您看看这屋子还有哪个角落没有被这支蜡烛的光照到的?”

富商看了非常满意,就让小儿子继承了事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人局限于表相,习惯于旧有的思考模式、无法跳脱,就走不出一条新路来。要脱颖而出,就换个角度看问题,只需在惯性的思考中加些创意。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说:“创意有如原子裂变,每一盎司的创意都能带来无以数计的商业奇迹和商业效益。”

创意也可以说是“点子”、“主意”或“想法”,好的点子就是“好的创意”;创意是一种创造性的思维活动,是把两个不相关的东西凑在一起、开创不同的想法又赋予特别意义的思维。

创意是一种创造性的思维活动,把两个不相关的东西凑在一起,开创不同的想法又赋予特别意义的思维。
创意是一种创造性的思维活动,把两个不相关的东西凑在一起,开创不同的想法又赋予特别意义的思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创意的真相,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创意是在限制下的些许自由

创意建立在一个基准上,一个起点、一项触发或一个新观点。换句话说,如果不先制定相关数据或者范围的话,是很难能够提出设计或解决方案。

在限制下的自由更为可贵,创作最大的挑战正是“找出限制”,然后在专心在限制里做到圆满。

二、创意是被执行才显现的价值

创意要经过执行才会有价值,执行是创意的金钥。如果天才笔下的城市素描是神话,那真正的英雄是在泥地中使之完成的设计师。

三、创意是厚积薄发的瞬间火花

累积能力的实例不胜枚举。

有创造力是一个好的开始,许多伟大的设计也许只花费一天的时间勾勒想法,用三天构思设计,但为了这四天却花了十几年来累积的工夫。

四、创意经过训练 是可以培养的

创意就跟美酒一样会随时日而香醇,日益精进而变得敏锐;信心会让创造力源源不绝的倾泻而出。

调整好自己,随时准备出发,避免脑筋生锈,因为一个永远在运转的脑袋是不会打结的。

探讨了关于创意的真相,那再来看,我们要怎样才能变得有创意呢?

1、了解自己,什么是自己所爱。

2、放宽视野,让新的与真的成为你的。

3、关掉电脑,多点信心,拿起你的纸与笔,去做。相信自己,你可以!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