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评价惨烈!韩国用户:跟4G没差 宁可关掉(图)

作者:黄敬淳 发表:2020-01-0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国家之一,韩国用户似乎对已上线 8 个月的 5G 表现反应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作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国家之一,韩国用户似乎对已上线 8 个月的 5G 表现反应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台湾日前已开始竞标的 5G,同时因频谱价金不断创下新高,逼近台币 900 亿,让 NCC 也出面呼吁冷静。不过作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国家之一,韩国用户似乎对已上线 8 个月的 5G 表现反应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一名在科技业工作的员工指出,他并无法区分 5G 和 4G LTE 的不同,也经常关掉自己三星手机的 5G 功能,因为 5G 除了经常断线,也会因讯号覆盖的问题,导致手机一直在 4G、5G 间切换。

也有受访者指出,只有在下载档案或照片的时候,才会感觉到一些速率上的差异,但整体的表现仍让他考虑换回 4G LTE 方案,也不会推荐别人使用 5G。

目前,在三星等企业的引领下,韩国的 5G 进程领先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国家,同时截至 2019 年底已有 450 万 5G 用户。而 5G 为用户带来的新功能除了更快的网速,也能让用户以 360 度的任何视角观看直播赛事,或是透过 AR 在首尔公园看大猫。

也有一些应用允许用户开设一个虚拟的 VR 房间,让用户线上开会或交流。不过,这些服务都仍在发展初期,使得 5G 仍缺乏“杀手级”应用。

此外,因 5G 布署仍在初期,许多地方其实还收不到 5G 讯号,且 5G 亦有本身讯号比 4G 穿透力弱的限制,使得用户若搭乘地铁或开车长途通勤,就会在路上失去行动网络,或是无法稳定连接 5G,因此不少 5G 用户会干脆关掉自己装置的 5G 功能,回头用 4G 还更加省事。

原标题:5G 评价惨烈!韩国用户:跟 4G 没什么差、关掉比较实际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