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骆惠宁到底是什么人?(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1-13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骆惠宁首次以香港中联办主任身分发表讲话。
1月6日,骆惠宁首次以香港中联办主任身分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骆惠宁到底是什么人?王志民或难平安。中南海风声四起;台湾大选重击北京。赵正永成北京箭靶;王沪宁鼓噪遭骂;女高官不一般;中共肺炎藏危情……

骆惠宁到底是什么人?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被免职,刚退居二线的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罕见接替王志民,引起舆论关注。骆惠宁背景复杂,似与中共各派系都有交集。有法媒称,选择骆惠宁继任,这也是习近平与港澳颇有影响力的曾庆红人马达成的妥协。

新上任的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1月6日在中联办与传媒记者会面。香港媒体拍到,骆惠宁讲话时神情紧张、双腿不停颤抖,见面会只有5分钟就快闪走人。对于他能否摆平香港困局,外界颇多质疑。有评论分析认为,骆惠宁的任命与前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的情况有些相似,但因时代背景不同,骆惠宁不可能是许家屯第二。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骆惠宁到任与中共一项秘密计划有关,他指骆绝对是心狠手辣之人。

对于熟悉北京官场的人来说,王志民被免去香港中联办主任并不令人意外,北京当局选择了已经准备在全国人大养老的骆惠宁赴港接任。对此,天钧政经团队认为,习近平阵营此举虽然打破了以往的官场惯例,但也在情理之中。

王志民被撤换,骆惠宁的空降,其实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香港问题,这是北京当局体制问题造成的,而且中共也不可能兑现“一国两制”的承诺。

相关新闻

法媒:任命骆惠宁 习近平与曾庆红人马妥协

中联办新主任骆惠宁履新 会见传媒双腿颤抖

时代背景不同 骆惠宁不是许家屯第二

郭文贵爆骆惠宁赴港涉秘密计划:他绝对心狠手辣

天钧政经:北京撤换中联办主任无济于事(视频)

王志民或难平安

原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目前已调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有港媒分析认为,按照中共官场过往惯例,王志民任新职也不代表他平安着陆。有意思的是,由于中共经历机构改革,王志民到任的地方是曾因淫乱丑闻落台的前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的老巢,并且衣本人被免后仍没有离开这一系统。

相关新闻

原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坐实转任闲职

进入衣俊卿淫乱老巢 王志民未必安全着陆?

中南海风声四起

中共内外交困之际,高层权斗信息疑似频频透过海外亲共媒体释放,继习近平被指有意不再连任,又有消息说,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习近平周围聚集了一帮庸才,而中共其他有能力高官个个心灰意懒,出工不出力。

号称“逢九必乱”的2019年刚过,亲共港媒刊发官方学者专访,大谈亡党危机及试图保党的办法。近年包括习近平在内,已经频频警告将要亡党。更有习近平的高级幕僚对海外爆称,北京高层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

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被美军击毙的突发新闻,在全球迅速传播。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等独裁政权领导人,及世界各国领袖们都“为之一震”。传来自中南海的消息说,中共七常委和副主席王岐山密会,商讨如何应对当前局势,为防暗杀和定点清除,中共领导人安保级别全天候提升至史上最高。

相关新闻

后院起火?传中南海大秘曝高层一帮庸才

习近平警告亡党 中南海哀声四起 官方学者谈危机

苏莱曼尼被斩首震惊中南海 传“八常委”新年密会

台湾大选重击北京

中华民国2020年总统大选中,对中共持强硬态度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顺利连任,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败选。国际反响热烈。外媒说,蔡英文在台湾总统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击败被视为亲中的国民党籍对手韩国瑜,连任成功,此举对长久来试图让台湾重回中国控制的北京无疑是一记重击。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台湾大选中获得连任,中共国台办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负责大陆涉台事务的这个部门近期也被中纪委盯上,一些官员被指有问题,已转中央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有学者说,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很可能被撤换。

相关新闻

蔡英文大胜获国际祝贺 外媒:对北京是一记重击

国民党惨败 北京或问责国台办 刘结一乌纱帽难保?

赵正永成北京箭靶

继四天前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之后,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和其大秘、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一同被逮捕,两人均被指涉嫌受贿犯罪。网上把当年赵正永离任时陕西省委新书记娄勤俭对赵的超高评价与中纪委对他的判词对比,有人认为荒诞离奇,到底哪一个赵正永更真实?其实很多落马官员,都有类似的情况。

2020年新年伊始,三名正部级高官赵正永、秦光荣、孟宏伟被点名批评。

相关新闻

陕西前书记赵正永和前副省长陈国强被逮捕

赵正永为何落马前后官方评价天上地下?

新年伊始中纪委点名3大老虎 有人曾叫板习近平

王沪宁鼓噪遭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指出要确保在今年圆满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十三五”规划。而早几天,主管文宣系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指示全国做好所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当局宣称誓言在2020年全面建成所谓小康社会,不过这与民间声音似乎冰火两重天。

相关新闻

王沪宁鼓噪打“全面小康”宣传战 遭百姓骂惨

女高官不一般

疑是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的情妇之一的前四川广汉市长江建君,其贪腐细节日前被公开。

另外,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府官网更新,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许爱莲的简历被撤下。有知情人士透露,许爱莲已被纪委带走,该消息暂未得到官方证实。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各个不一般。

相关新闻

疑原副省长情妇 前四川广汉市长贪腐细节曝光

又一美女市长被带走 盘点近年落马的内蒙女厅官

中共肺炎藏危情

1月9日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共肺炎,至11日,官方公布首宗死亡病例。

中共肺炎疫情疑似持续扩散,中国官方11日证实已出现首例死亡病例,并有7例重症。专家指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排序与蝙蝠冠状病毒相似度高达约87.6%,与SARS病毒基因约有79%。

有“地表最大人口移动”之称的中国春运本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官方估计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30亿人次。美国医学专家说,在湖北武汉爆发不明肺炎之际,春运将增加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官方公布武汉不明肺炎首宗死亡病例

中共肺炎病毒基因图谱曝光 与SARS相似度近8成

春运登场涉30亿人次 中共肺炎恐扩散 资讯不明令人忧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