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间谍活动 美政府拟停止民用无人机项目(图)

发表:2020-01-13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美政府将停止其民用无人机项目,以防范北京间谍活动。图为中国制造商大疆的无人机。
传美政府将停止其民用无人机项目,以防范北京间谍活动。图为中国制造商大疆的无人机。(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1月12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计划永久停止其一个最大的民用无人机项目,因为这些无人机设备至少部分是在中国制造的。美国担忧这些技术会带来安全风险。

据美国之音报导,《金融时报》援引两名了解该计划的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在考虑到北京使用无人机进行间谍活动的风险过高后,内政部正在计划停止使用大约1000架无人机。

消息人士还对《金融时报》表示,虽然美国内政部长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尚未最终签署官方政策,但他正计划将无人机机队撤出行动,而野火扑救和训练等紧急情况除外。

目前美国内政部尚未立即发表评论。

据悉,美国内政部有121架无人机来自中国深圳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

中国制造的民用无人机近期已成为美国政府关注的主要安全领域。美国官员们一直警告说,北京可以访问在中国产无人机相机上捕获的图像。美国担忧这些无人机会传输有关美国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而这些数据未来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9年11月,美国内政部就曾宣布,除少数紧急情况外,将停飞其无人机编队中的全部中国产无人机,包括他国产、含有中国制造零部件的无人机。

而美国陆军早在2017年8月就开始停止使用大疆出产的无人机。

此外,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前在《福克斯新闻》上撰文指出,中国大疆以不公平的低价策略迅速掠夺无人机市场,导致美国最具发展潜能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3D Robotics被迫停产。更糟糕的是,3D Robotics为了生存,被迫将专有技术转移给大疆。

纳瓦罗说,恢复美国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无人机系统的能力,不仅增强国家安全,还能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繁荣。

美国国防部预计将在2020年专注支持美国无人机行业,以确保美国在停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后,仍能保持供应链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