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更甚癌症 许多人有这种病却“无感”(组图)

作者:洪宜晴 发表:2020-01-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危害更甚癌症 许多人有高血压却“无感”
高血压有时并没有明显症状,许多人有高血压却不自知。

全球18%人口死因与高血压有关,高血压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疾病,不少人血压飙高仍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亮红灯,严重的增加心脏病中风的风险,因此高血压有着“沉默的杀手”称号,危害更甚癌症。

预防胜于治疗,在血压飙高前,可以透过戒烟酒、减重、运动、饮食调整来帮助控制血压,如有高血压家族史者,更需要留意是否出现高血压的相关症状。

不少人有高血压仍不自知,因此台湾国民健康署呼吁18岁以上的民众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压,如果血压低于120/80 mmHg,可维持每年至少量1次血压。若有高血压家族史且体型肥胖者,最好养成定期测量血压习惯。

危害更甚癌症许多人有这种病却“无感”
头痛、头晕及肩颈僵硬为高血压常见症状。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借由常见的高血压症状来辨别是否可能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如头痛、头晕、肩颈僵硬、脸部潮红、视力模糊等。由于血压过高会增加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风险,对于肾脏功能也有损害,平常应将血压的数值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一般民众的血压建议至少控制在<140/90毫米汞柱。

血压不会莫名的突然升高,往往是逐渐的攀升,在罹患高血压前,可以透过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饮食来调整控制血压。根据《贝尔马拉健康》〈Bel Marra Health〉网站报导,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就是天然的“降血压”圣品,增加摄取有助于降低血压。

1、番茄:

危害更甚癌症许多人有这种病却“无感”
番茄中的茄红素有助于降低收缩压。

番茄的颜色来自茄红素,茄红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有益于心脏健康。茄红素可中和影响心脏健康的自由基,且研究显示茄红素有助于降低收缩压(在血压数据中最高的数字)。特别注意的是,煮熟的番茄较生番茄拥有更多的茄红素,因此吃烹调过的番茄更好。

2、地瓜:

地瓜是有益心脏健康的钾的最佳来源之一。此外,地瓜还是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重要来源,这两种抗氧化剂可以透过对抗自由基的氧化作用来保护血管。

3、蓝莓:

危害更甚癌症许多人有这种病却“无感”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扩大和放松血管来改善血压。

就像茄红素使番茄变红一样,花青素抗氧化剂使蓝莓呈现深紫色。研究显示,花青素可扩大和放松血管来改善血压,每天吃一杯蓝莓可降低收缩压。

4、开心果:

所有坚果对心脏都有好处,开心果可说是最好的选择。
所有坚果对心脏都有好处,开心果可说是最好的选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所有坚果对心脏都有好处,只要不加过多的盐或糖。开心果可说是最好的选择。它们是钾、叶黄素、维生素E等营养素的重要来源,这些物质都具有强大的抗发炎作用,可以缓解导致高血压的疾病。每天1.5盎司(约24g)可助于降低血压。

尽管饮食有助于改善高血压,但如已罹患高血压服药治疗,切莫自行停药,否则贸然停药容易造成血压反弹性升高,对身体危害更大,建议调整服用药物前,应先与医师讨论咨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