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断食了吗?名人大推的养生又瘦身的方法(组图)

作者:洪宜晴 发表:2020-08-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断食了吗?名人大推的养生又瘦身的方法
间歇性断食的好处众多,进食期间选择吃优质营养的食物效果更佳。

近年来许多名人谈到健康与减重瘦身的养生方法总是会提到“间歇性断食”(Intermittent Fast),在加州硅谷科技圈则有一群断食爱好者,他们声称在断食期间的工作效率比平常好,工作时也更专注。间歇性断食的好处众多,但并非一蹴可几,也非人人可行,要如何执行才能轻松达成间歇性断食的目标?

间歇性断食法的种类

间歇性断食的方法有许多种,只要调整好进食的间隔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执行,便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否则一昧的长时间断食,饿过头后反而容易出现“报复性”进食,减重与养生都功亏一篑。下面介绍3个常见的简易断食法:

5:2间歇性断食

5:2间歇性断食为每周正常饮食5天,任选2天断食,在断食日女性建议摄取500卡的热量。
5:2间歇性断食为每周正常饮食5天,任选2天断食,在断食日女性建议摄取500卡的热量。

5:2间歇性断食为每周正常饮食5天,任选2天断食,在断食日女性建议摄取500卡的热量,男性摄取600卡的热量,约平常进食量的1/4。

例如在一个礼拜中挑星期一和星期四为断食日,别的日子则正常进食。在这2天的断食日中,一整天只吃2餐,女性每餐只摄取250卡,男性每餐只摄取300卡。

如果一开始便直接挑战一天只吃500卡并不容易,《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建议可以循序渐进,如第一个月:每周挑1天只吃1000卡;第二个月:每周挑2天只吃1000卡;第三个月:每周挑2天只吃750卡;第四个月:每周挑2天只吃500卡。

168间歇性断食

近期媒体报导台湾艺人刘尔金借由“168断食法”配合大量饮水,半年减重高达34公斤,成效惊人。

168间歇性断食是把每日的进食时间限制在8个小时内,剩余的16小时禁食,但可以喝黑咖啡、茶、水等无热量的饮品。

例如在晚上8点吃完最后一顿饭后禁食,直到隔天中午12点才用餐,那么就可以达到禁食16个小时。女性可依情况调整为禁食14~15小时,一样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你断食了吗?名人大推的养生又瘦身的方法
战士饮食指每日只有4个小时可以随意吃,其余的20个小时只吃少量未加工的水果和蔬菜。

战士饮食

战士饮食(Warrior Diet)指每日只有4个小时可以随意吃,其余的20个小时只吃少量未加工的水果和蔬菜。

如果想要采用战士饮食,可将进食时间订在下午4点到晚上8点,这4个小时刚好可以和亲友共进晚餐。

哪些人不适合间歇性断食?

间歇性断食的禁食期间容易出现疲倦、易怒或者低血糖的情况,因此下列族群并不适合间歇性断食。

1、孩童、体力衰弱及营养不良者。

2、有肠胃疾病患者,长时间禁食容易增加胃痛、肚胀和胃酸逆流的可能。

3、正处于生理期的女性、准备怀孕、怀孕期间和喂哺母乳的女性。

4、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电解质不平衡(如低血钾症)及内分泌失调等慢性病患者。

5、厌食症及暴食症患者。

6、工作以劳力为主的人。

你断食了吗?名人大推的养生又瘦身的方法
健康的生活不仅在于挑选营养健康的食品,进食时间也是一门学问。(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健康的生活不仅在于挑选营养健康的食品,进食时间也须讲究,不论是哪一种间歇性断食,在能够进食的时候,依然要控制总热量,并选择健康、均衡的饮食方式为主,多摄取鸡肉和鱼肉来补充蛋白质,避免吃零食或垃圾食物,最终才能达到增进健康的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