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超长寿生物 甚至能长生不老(图)

发表:2020-01-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象龟是一种长寿的动物。
象龟是一种长寿的动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灯塔水母

第一名是灯塔水母(Turritopsisnutricula),它在性成熟后会重新回到水螅型(Polyp)状态,并且可以无限重复这一过程。据称,这种水母是唯一一种只要不被吃掉或病死,在理论上可以长生不老的动物。灯塔水母长约4至5毫米,在20摄氏度的水温中达到性成熟阶段需要25至30天。

2.南极海绵

排名第二的也是夸张的不遑多让,生存在南极冰冷海底的“南极海绵”,目前推测最长寿的已经1550岁!愈冷的地方果然保鲜效果愈好。

3.象龟

它一只体型巨大的象龟,印度加尔各答动物园里有一只名叫Adwaita的亚达伯拉象龟,这种陆龟本来生存于东非海面上的亚达伯拉群岛。Adwaita是18世纪的时候被英国水手带到印度去。直到2006年在动物园内去世,Adwaita死的时候已经255岁。

4.锦鲤

长寿的生物似乎大多都生活在水中,被养在庭院内作为景观用的锦鲤寿命也不短,一般可以活到50多岁,可以陪伴人类相当长的时间。

但在日本有一只锦鲤寿命严重破表,这只名为Hanako锦鲤据记载出生于1751年,一直活到1977年,共活了226岁。Hanako死后科学家取它的鳞片去做检验,确认这只锦鲤的出生记载不是假造的,也创造了锦鲤前所未有的长寿纪录。

顺道一提,同样是观赏用的金鱼,最长寿的活了43岁。

5.弓头鲸

至于寿命与人类相似的鲸鱼一般可活40到90年,但2007年发现的一只弓头鲸改变了这样的推测。这尾弓头鲸体内插着一支象牙制成的矛,经仪器分析后发现这支象牙矛大约制作于1890年前后,再加上对它被矛穿刺时的身体结构的推测,这尾弓头鲸很有可能已经活了150岁到200岁。大大改变了对鲸鱼寿命的看法。

6.乌龟

这只长寿的乌龟叫Thomas Thomas,活了130岁,经历过两次的世界大战都存活下来,但最后死因是因为被老鼠咬了,伤口细菌感染而死……

7.龙虾

根据学者对这些长寿龙虾的研究,发现它们的食欲跟年轻时一样,新陈代谢与生殖的机能也都完全没有衰退,显示没有生理上衰老的迹象。因此科学家推测龙虾是不会老的(只会一直长大),甚至于不会死。只不过这一点完全无法被确认,因为被发现的龙虾下一站都是海鲜餐厅的厨房,无法再回到海底继续创新纪录。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