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临床发现 埃博拉药迅速缓解中共肺炎症状(图)

发表:2020-02-02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最新临床发现,一种治疗埃博拉病毒药物有效缓解了美国第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患者的严重肺炎症状。(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美国的最新临床发现,一种治疗埃博拉病毒药物有效缓解了美国第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患者的严重肺炎症状。(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的最新临床发现,一种治疗埃博拉病毒药物有效缓解了美国第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患者的严重肺炎症状。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在1月31日发表了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美国首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治疗过程以及临床表现,文章有提及这一点。

美国的首位确诊病患是一名35岁的男性,1月15日从武汉返美,四天后出现咳嗽和发热症状,决定立即求医。

1月19日,病人前往位于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郡的一家急诊室。由于病人曾经到过武汉,当地以及州卫生部门不敢怠慢,决定通知联邦机构CDC。CDC决定立刻检测这名病人是否携带新型冠状病毒。1月20日,检测结果出炉,病人的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样本,均呈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病人立刻被安排在西雅图附近一家医院进行隔离和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病人在武汉期间没有到过华南海鲜市场,也没有和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患者接触过。

病人在住院时,出现恶心和呕吐症状,同时还有持续发烧和干咳,没有气短或胸痛,主要生理指标正常。因此,住院前几天,病人只是接受辅助性的医疗,主要接受缓解恶心的恩丹西酮治疗。

住院第2天,病人出现了腹泻和腹部不适。在他的腹泻的粪便样本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rRT-PCR结果阳性)。

在住院第3天,病人的X光胸片没有异常,直到住院第5天,左肺下叶才出现肺炎的特征。同一天晚上,病人的呼吸情况开始变化,氧饱和度下降到了90%。

住院第6天,病人的病情进一步恶化,需要接受输氧。医生担心病人出现获得性肺炎,于是使用万古霉素和头孢吡肟两种抗生素为病人治疗。接着,病人持续发高烧,发展为严重肺炎,多个部位样本都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

住院第7天,医生们决定为病人提供一种研发中的新药。这是由吉利德(Gilead)公司研发的抗病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是一种核苷酸类似物前药,能够抑制依赖RNA的RNA合成酶(RdRp)。这种药物本是计划用于治疗埃博拉病毒。

《科学》杂志1月27日的报导中也曾指出,目前为止,最有可能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可能是研发中的抗埃博拉病毒药物瑞德西韦。

住院第7天晚上,病人接受了瑞德西韦的静脉输注。

住院第8天,令人振奋的现象出现了。病人的临床症状出现了显著的改善,不再需要输氧,氧饱和度恢复至94%~96%,食欲改善,除了干咳和流鼻涕外,已没有其它症状。

截至1月30日,病人已退烧,只剩下咳嗽症状,但程度也渐渐减轻。

文章也指出,根据病人患病的第4天和第7天的检测结果,病毒具有很高的载量水平以及传播潜力。必须关注的是,粪便检测也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

此外,病人血清标本有多次反复出现阴性,这一点跟中国重症病人血液中检测出病毒不一致。

作者还指出,中国的病例报告的并发症包括:严重肺炎、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心脏损伤等。这些病例是在肺炎诊断基础上识别的,因此可能会使报告偏向更严重的结果。

文章还表示,从美国的首例临床病人来看,早期症状只有发烧和咳嗽,直到症状出现的第九天才发展到肺炎阶段。由于早期症状轻微,和其它冬季的传染病相当类似,因此增加了诊断的难度。

换句话说,新型冠状病毒病人的前期临床表现可能远比目前中国报告的症状来得轻,而且很可能由于这个原因,疑似病例会被忽略或错误识别。

作者认为,尽管这名美国的病人在用药后病情出现缓解,但依然需要进行更多临床试验,来确定瑞德西韦以及其它药物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上的效果和安全性。

吉利德(Gilead)公司周五声明,目前正与美国和中国的专家和医生进行积极沟通,讨论使用瑞德西韦进行中共肺炎治疗的可能性。

目前全球的医学专家对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所知甚少,因此公开治疗临床信息对医疗人员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也可以帮助大众更了解这种传染病的特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