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百万网友怒吼 微博掀风暴(组图)

发表:2020-02-07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李文亮去世引爆民间舆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第一“吹哨者”、34岁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师李文亮病逝的消息,在大陆民间引爆舆论。众多网友在微博怒吼官方欠李文亮一个道歉,并发起“我们要言论自由”行动,这一消息在微博如海啸般掀起,短短几个小时留言超过百万。

综合媒体报导,最初勇于对中共肺炎疫情发声、被官方指为“造谣者”的李文亮,于2月7日凌晨宣告因染中共肺炎抢救不治。此消息立即窜上微博热搜第一名,网友在纷纷发帖悼念之余,谴责中共官方隐匿消息使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因有大陆媒体报导李医生早于6日晚间9时30分停止心跳,虽紧急以叶克膜抢救,但仍回天乏术,在当晚11时移除,传死讯。但医院延迟至7日凌晨2时58分才向大众证实他去世的消息。外界质疑,这是在给官方时间拟定维稳对策,因此引发众怒。大批网友涌入医院的微博要求了解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同时讽刺医院是“政治性、表演式抢救”,相关留言一度突破百万条。

接着,在微博上出现大量包含“#我要言论自由#”标签的贴文,内容多是要求有公民基本权利、言论自由及知情权,甚至有网友贴出“六四”字词、照片,强烈要求官方解释李文亮去世的真相,同时公开公开中共肺炎疫情的真实数据和扩散情形。

据《端传媒》统计,截止2月7日凌晨1点12分,微博话题“我们要言论自由”共计收获202.5万阅读量,超过8000条微博。该话题随后遭到网管删除,但网友又迅速开辟另一个话题“我们要求言论自由”继续发声。

有网民写道,“一个容不下人说真话的体系,最终杀死了一个诚实、勇敢、敬业的公民。不仅应该只是悲愤,还应该感到耻辱!人民凭什么就没有言论自由,凭什么不能有质疑,凭什么没有知情权,凭什么电视新闻媒体都要是政府的口舌!凭什么你们作威作福我们就要服服帖帖!” 

还有网民留言,“警察只是按要求训诫,主播只是按稿子播报,后台只是按上面意思删帖撤热搜。大家都认为自己是好人,一切是生活所迫。只有当每个人都敢说‘我拒绝撒谎’,‘我拒绝执行’的时候,我们才不会在某一天求助无门,走投无路。”

也有网友表示,“自由是一个整体,没有投票的自由,就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新闻的出版自由,就没有真的真相的自由。没有自由,人就没有尊严。”

武汉
中共肺炎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中国人民需要真正的言论自由。(网络图片)

“要求言论自由,因为今天的他,就有可能是明天的我们,获取真实的信息是我们的权利。说出真实的信息同样是我们的权利。”网友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言论自由,我是人,独立鲜活的人,我应当享有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人权。”

甚至还有网友效仿香港反修例运动的五大诉求,“撤回对李文亮的训诫;撤回所有删帖命令;撤销所有因言获罪的指控;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涉事官员责任;立即归还人民言论自由。”

据传,一度负责管理言论的删帖员都来不及处理,但在7日上午9时以后,微博上大量关于“#言论自由#”的个人用户贴文遭到删除,相关标签内容也只剩官媒斥责外国辱华的贴文。

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去年12月30日在同学群组发布讯息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他提醒同学注意防护。但该讯息在微博流传后,当地公安局于今年1月3日找到他,令其签下《训诫书》。(参见:李文亮没死?官媒多次改口径引爆民愤

之后,中共肺炎在中国大爆发,李文亮等人也被中国网友称为是“吹哨者”。但没想到李文亮2月1日在微博透露自己感染了中共肺炎,后于7日凌晨病逝,年仅34岁,留下5岁大的孩子和怀孕中的妻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