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养生食物增免疫力 补肝防感冒抗中共肺炎(组图)

发表:2020-02-15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振肝脏功能,可以消除疲劳和预防感冒。
提振肝脏功能,可以消除疲劳和预防感冒。

冬季气温低,是感冒高发季节,近日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更让人恐慌。如何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中共肺炎和染上冬季疾病?进补是自古流传的好方法,但中医进补讲究体质,胡乱进补反而伤身,以下推荐给您一些天然护肝好食材,不仅提振肝脏功能,维持正常的代谢能力和免疫力,还能进而消除疲劳和预防感冒。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消化代谢器官,负责制造胆汁分解脂肪和毒素。平时均衡饮食,少吃高油脂食物,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开水,减少酒精饮品的摄取,且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不熬夜,都能促进肝脏健康,代谢坏因子,减少生病的机会。

冬季人们爱吃补,但过度或不当进补却会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导致肝脏过劳。对此,建议大家改用天然饮食补充法,而在众多食物种类中,山药、蚬和芝麻,都是已知获得科学研究证实,对保肝护肝有益的食材,可适量纳入日常饮食中。

1、含锌的食物

坚果类的食物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坚果类的食物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多吃些富含锌的食品有助于机体抵抗感冒病毒,因为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此外,锌能增强机体细胞免疫功能。含锌的食物非常多,一般瘦肉类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平时也需要多吃一些鱼,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

如果不喜欢吃肉类食物的话,还可以吃一些坚果,坚果类的食物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豆类食物也应该吃一些。

2、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他病毒性疾病。

3、食用芝麻

芝麻中的芝麻素,可减少肝脏受到自由基的破坏,有助肝脏解毒,及抑制癌化等。
芝麻中的芝麻素,可减少肝脏受到自由基的破坏,有助肝脏解毒,及抑制癌化等。

芝麻中的芝麻素,经科学研究证实可在体内发挥抗氧化作用,减少肝脏受到自由基的破坏,且有助肝脏解毒,以及抑制癌化等。但芝麻油脂类食物的热量不低,不建议经常性地大量食用,避免热量摄取过高。

4、食用山药

动物实验发现,山药可增加肝损伤小老鼠的抗氧化酵素活性,降低肝功能指数与脂质过氧化,以及降低肝脏DNA伤害之功能,所以被推断可能有保肝作用。但山药是五谷根茎类食物,需与饭面做食物替代,不可过量食用,否则会有热量摄取过多的问题。

5、食蚬

富含锌的食品,能增强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
富含锌的食品,能增强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蚬含有高量的牛磺酸,可以促进食欲,协助肝脏分泌胆汁,提高小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也含丰富的胆碱,胆碱是脂肪与胆固醇代谢所必需,若缺乏胆碱可能引起肝脏脂肪堆积。

蚬仔是海鲜类食物,是蛋白质食物的来源之一,炒蚬仔、蚬汤、蚬仔炒丝瓜是常见的运用菜肴,而市售蚬精的成分浓度较高,患有痛风、高尿酸血症、严重肝硬化或肝昏迷的患者须注意食用量,最好先咨询医师再饮用。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