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祭24小时最严禁令 民叹“超越监狱”(图)

发表:2020-02-17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湖北省16日祭出24小时最严禁令(图片来源: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中共肺炎疫情严峻,核心疫区湖北省16日下午3时发布最新通告,要求所有村组、社区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式管理,私人车辆都不准上街,到药局买退烧药等需填写身分证字号。最新指令发出后,不少民众形容“超越监狱”。

根据湖北省政府官网的消息,因应中共肺炎(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强化防控内容共有15项,要求强化城乡社区(村)封闭管理、强化车辆通行管控、强化居民健康全面排查等。

所谓“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包括:严管外来车辆,非必需不进出;严管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严管住户外出,药品和必需生活物品等可采取集中采购配送等方式进行;严管经营门店,规范体温检测,控制人流量等。

在交通方面,除防疫车辆、公务用车、公共交通、医护人员用车、运输生活必需品车辆和救护、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通报规定,当地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禁止群众聚集性活动。超市、药房等必需开放场所,要限制营业时间。同时,实行零售药店购药登记制度,购买感冒药、发烧咳嗽药、退烧药等民众,必须填写姓名、联系方式、身分证号码、住址、体温等资讯并输入电脑。

通告还要求所有的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对违反者由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对于所有疑似、确诊(含临床诊断)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不能明确排除中共肺炎的发烧病人,必须送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观察,不得居家隔离。

就武汉政府最新指令发出后,不少民众形容这是“超越监狱”的管制。

有网友在推特贴文表示:“武汉紧急通知,原来半封闭小区现在改为完全封闭小区,原来每家每户7天可以一人出行购买必需品,现在取消,小区散步也不行。违规者上报派出所,潜台词直接可以抓走了。现在武汉跟死亡监狱无异,就差焊死每家每户的门了。看来牺牲一部分人保全国大局,这个套路还是不变。可怜的武汉人,只能拼运气了。”

 

 

也有网友质疑说,“2/10武汉政府才发布实施半封闭管理,现在官方每日疫情人数逐渐下降了,结果竟然禁止人民出门?不知道会不会配送食物?那慢性病患者药吃完要怎么办?”

稍早,湖北十堰市张湾区率先实施“战时管制”,管制措施原则以14天为一周期,限制居民不得离开居住的楼栋,所需民生物资则由专人派送。随后包含湖北孝感市大悟县、云梦县也陆续实施“战时管制”。但疫情仍持续扩散,因此湖北全省将实施“24小时最严封闭管理”。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