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国际防疫 卢比奥:证明中共担不了国际角色(图)

发表:2020-02-20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 Rubio)周三(19日)在政治网站RealClear Politics上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处理方式,强有力地证明了中共担当不了国际角色。

卢比奥在文章中说,中共并无意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全球大国。“如果从公然进行商业间谍活动或监禁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族穆斯林等事件中还无法看出来的话,那么中共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不当处理方式就充分证实这一点了。”

去年12月,武汉医务人员首先提出关注中共肺炎疫情,不过中共的宣传机器试图销声。当时李文良医生尝试通知同事关注中共肺炎,及其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当局还指控他“煽动恐慌”和“散布谣言”。结果,他本人也不幸感染了该病毒死亡。

后来,国际医学界紧急要求当局提供的活病毒样本,中共仍扣留活的病毒样本数周,才和国际分享。

许多人怀疑中共在中国湖北地区缺少测试盒和通讯中断的情况下,还刻意掩盖疫情,隐瞒实际的感染和死亡病例。

情况逐渐变得更糟。

卢比奥说,北京还向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等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发表支持性的公开声明。“中共还欺负其它国家,不让采取预防措施,甚至反对世界卫生组织与台湾共享病毒的相关信息。台湾拥有亚洲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这一切只是为了中共的面子。”

文章说:“二十年来,我们被告知要等待中国成熟,成为负责任的全球大国。

但是很明显,北京的专制与热爱自由的人所珍视的价值观是格格不入的。”

卢比奥以目前的中共肺炎疫情举例,民主和自由的政治体系不仅可以更早地确定疫情,也会尽职调查,与自己的人民和全球社会即时共享准确的信息。

他也提到,美国近期的挑战,是面临冠状病毒在国际上构成的巨大风险。有关病毒的起源和致死性等仍存在许多未知因素,其高传播率也倍受关注。

从长远来看,美国必须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在这场危机中,我们看到了中共在其它国家或地区上所起到的影响作用,但是我们的许多政治和企业精英都对现状太轻松懈怠了,尽管它长期威胁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

由于美国公司已将我们的许多医疗供应链都离岸交托给一个不可靠、不透明的合作伙伴,导致现在美国在多个层面上都处于脆弱状态。例如,今天在寻找医疗口罩的消费者都屡屡面对“售罄”和“缺货”的困境,因为我们依赖中国,那里现在是重灾区,因此拒绝出口任何口罩,而我们的制药行业几乎完全依赖中国供应医药成分。

中共很清楚因中共肺炎的严重疫情和国际间的强烈反弹,导致它所面临了什么样的经济风险。中共外交部现在要求外国重新使其业务正常化。

不祥的是,中共警告说,由于广泛的经济一体化,若拒绝恢复贸易关系,其它国家也冒着损害本国经济的风险。

对于美国企业而言,这是一个病态的提醒,证实了从长远来看,为何威权主义和市场经济学不会融合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