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在印度不提中共 但中共让美印关系更进一步(图)

发表:2020-02-26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在印度访问期间没有提到中国,但美印在印太地区有着共同的利益,同时两国有共识认为中共是该地区的威胁。这一点共识推动了美印关系的发展。(图片来源:THOMAS B. SHEA/AFP/Getty Images)
川普在印度访问期间没有提到中国,但美印在印太地区有着共同的利益,同时两国有共识认为中共是该地区的威胁。这一点共识推动了美印关系的发展。(图片来源:THOMAS B. SHE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5日)结束了对印度的访问。分析认为,川普在印度访问期间没有提到中国,但美印在印太地区有着共同的利益,同时两国有共识认为中共是该地区的威胁。这一点共识推动了美印关系的发展。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印度研究项目主任坦维・马丹(Tanvi Madan)认为,两国在中共问题上有共同的战略利益。她认为,正是因为这点,川普才选择去印度。两国对中共的共同担忧,促使这20年来美印越走越近。

她说:美国和印度都对印太地区未来的和平和秩序感到担忧。他们忧虑中共将破坏该地区的制度和秩序。美印两国联手能确保印太地区的力量平衡,遏制中共。“川普总统之所以访问印度,不仅是为了欢呼的人群,而是因为两国政府看到了其重要性。”

川普24日的演讲没有提到中国,两国的联合声明也没有提到中国,但是外界认为,川普的演讲中有其暗示。他赞扬印度是“一个通过自由、让人民追逐梦想而崛起的国家”,而不是“通过胁迫、恐吓和侵略来维持权力的国家”。美国通常批评中共在南中国海地区“胁迫、恐吓和侵犯”其它国家。

另一个川普没有明确提到中共,但却和中共有关的议题是5G网络。川普在记者会上提及,美印双方有就5G网络安全方面进行讨论。他说,5G技术应该是促进“自由、进步与繁荣的工具,而不应成为压迫和审查的手段。”

在川普结束访问后,两国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声明称,两国的领导人认识到自由、平等待遇,人权和法治的重要性,特朗普总统和莫迪总理承诺将加强美印全面全球战略伙伴关系。

声明也提到,两国承诺加强双方的国防和安全合作,包括通过加强对海洋和太空领域的认识和信息共享、交换军事联络人员、加强所有部队和特种部队之间的军事训练和扩大演习等。

川普也重申将美国军事技术转让给印度的承诺,以协助印度建立一支强大的印度军队,以支持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秩序。印度决定采购价值3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阿帕奇和MH-60罗密欧直升机。

以往,俄罗斯是印度军事配备的主要供应商,但新德里与华府的国防交易在近年来逐渐增加。2007年至今,印度从美国购买的国防设备的开支高达17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说,印度和美国在一项大贸易协定上也正在取得进展。双方的谈判人员为解决农产品、医疗设备、数字贸易和新关税问题之间的分歧而进行了几个月的谈判。

川普说,两国在贸易协定方面也正在取得进展,此前两国之间在贸易方面的摩擦升温。

川普在与莫迪的谈话中说:“我们的团队在全面贸易协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很乐观地达成能够对两国都至关重要的协议。”

印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川普的个人支持率超过50%的大国之一,并且川普的这次访问得到了广泛报道,《印度时报》的头条新闻说:“莫迪-川普的拥抱越来越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