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外媒假新闻 中共驻澳大使上节目无地自容(图)

发表:2020-02-29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自发悼念李文亮
人们自发悼念李文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外界对于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官方所发布的资讯都持怀疑态度。日前中国驻澳大使王晰宁澳洲广播公司ABC旗下的节目《Q+A》中接受专访。他毫不意外地在节目中替中共辩护,除了指称中国在此次防疫上做出了牺牲,以拯救世界,更批评西方媒体有很多报导是假新闻,把我们形容成坏人。但当场就遭曾经于北京工作过的《CNN》记者驳斥其说法,王晰宁也被主持人和来宾犀利的逼问及批评。

在周一播出的这集《Q+A》节目中,一开始主持人就直接提问“中国于此次危机是否处置不当,有所隐瞒吗?”,王晰宁刚开始并不正面回答这问题,一直至主持人打断再一次逼问,他才回应说“我认为并没有”。王晰宁称,有很多人说澳洲是一个民主国家,而中国是一党专政,但他则认为,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民主国家。此时主持人质问“民主国家应该能够投票吧?”王晰宁却声称,“中国人可以投票,习近平即是在党内、国家被选出来的,所以你不了解,但并不意味着不存在,我们皆有举行投票的”。

在一旁的华裔女性研究员薇琪(Vicky Xu)立即表示,在中国法律中有写着民主,但事实上却没有这么做。当时医师李文亮提出警告中共肺炎疫情,但最后却遭警察带走;习近平早在1月7日就知道疫情了,可是中国在20日才宣布,这3周的空白必须得到解释。在场来宾史丹.格兰特(Stan Grant)更直指,李文亮事件已经暴露出中共政权核心问题了。

史丹笑说,他与王晰宁已经认识很久了,在过去他于北京时担任《CNN》记者之时,王晰宁即是管我的人,负责控制外国的媒体。只要政府不想给中国人看到的东西,在电视上就会出现黑屏,甚至我们本来想要采访的人,也经常被消失了,而且我们自己也遭扣留了很多次。因此,像中共肺炎这种事情发生在中国,非常快就会变成生存的危机。

对此,王晰宁立刻否认史丹的说法,他说“我们认为西方媒体很会过滤讯息,可说是鸡蛋里挑骨头,把中国说成是一个独裁国家”。当王晰宁声称中国有许多国民认同政府作为之时,就被到主持人打断,而提出质问,“到底是否有黑屏不喜欢的讯息?”王晰宁此时则装傻称,“你是说哪一件?”马上引发现场观众一阵嗤笑。

薇琪指出,李文亮和部分中国官员透露出中共肺炎疫情问题,他们就遭到当局的惩罚,这即是中央集权导致问题被拖延。但王晰宁批评说,中国政府的规模很大,此种说法是在鸡蛋内挑骨头。而且中国有多地方进行封闭,阻挡了疫情的扩散,付出如此的牺牲,是在拯救全世界。

当场指ABC节目做“假新闻”引发观众耻笑

随后,节目就播放了一段影片,内容中有一位维族女性的丈夫质疑“为何中国要关押我的妻儿及100万维族人呢?他们已经有了澳洲户籍,为什么不让他们回来?”王晰宁竟然说,“这又是一个鸡蛋里挑骨头”。他说,新疆因为恐怖主义增长速度很快,中国当局为了保护人民,才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处置。王晰宁更说,是影片中的维族女性自己亲口说“她不想去澳洲”,而且中国亦也不承认她的户籍。

王晰宁甚至还当场说,史丹就曾经多次至新疆采访。但史丹利克回应说,“我们时常遭到扣留和暴力袭击,你十分清楚的,我们有共事过”。这些话令王晰宁尴尬地说,“你们老是要从鸡蛋内挑出骨头出来!”而主持人也讽刺说,“从你这个鸡蛋挑出阻碍消息流通的骨头,还真的不少啊!”

关于王晰宁指称,他确定在影片中提及的女性,她根本不想来澳洲。对此,薇琪表示,在ABC的节目中,曾经报导称这名女性想来澳洲,而且还有影片可以证实这是她亲口说过的,“你是指ABC拍摄她自己亲口哭诉的影片镜头,皆是造假的?”此时王晰宁竟然回应说,外面的假新闻有很多。这让薇琪直接回说,“你在ABC的节目中,指责ABC做假新闻吗,不觉得有哪里怪怪的?”此话一出,立即引发观众大笑。而王晰宁也迅速将话题转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