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席卷全球 恐令全球经济衰退?(图)

发表:2020-02-2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蔓延,且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蔓延,且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蔓延,且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许多投资人担心此次疫情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而撤资避险。但也有专家指出,疫情可能不会造成全球经济衰退。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五(2月28日)在日表示,最近几天中国境外报告的新冠病毒病例持续增加,受到冠状病毒病影响的国家也越来越多,世卫组织决定将这一病毒传播和影响的风险评估从“高”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

虽然中国目前的新冠疫情有所缓解,但是世界其他地方的疫情却越发严峻。中国境外报告的新冠病例已经超过5800例,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和尼日利亚等国也都报告了第一例“2019年冠状病毒病”病例。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表示,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可能会遏制全球经济增长,甚至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路透社报道说,如果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都陷入了衰退,其他经济体很可能也紧随其后。

本周全球股市遭遇重挫,损失达到6万亿美元。有专家认为,股市暴跌实际上反映了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已经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供应链的中断也加剧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新冠疫情严重干扰了供应链,许多美国制造商生产过程中使用来自中国、韩国、等国的原材料,供应问题或使美国公司停产。苹果公司(Apple)正面临iPhone短缺,可口可乐也面临人造甜味剂供应短缺。

但是,总部在芝加哥的克莱赛特资产管理公司(Cresset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Jack Ablin)则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全球经济会衰退”。

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回顾以前的疫情就会发现他们的影响往往是暂时的,疫情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大约在二到六个月之间。”

他还对美国之音表示,“第一季度的所面临的(供应链)短缺也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得到弥补”。

他还认为股市遭遇重挫是暂时的,股市现在似乎是进入了技术修正阶段,“这是基于估值的修正”。

美国PNC金融服务集团周五也表示,新冠疫情“将在2020年上半年显著减缓美国经济增长,但不会导致完全衰退。”

PNC首席分析师格斯·福奇尔(Gus Faucher)还说:“如果新冠病毒的爆发比预期更严重,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更糟。PNC目前估计今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然而,新冠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演变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视局势的变化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我将使用我们的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