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到访武汉如梦如戏(视频)(图)

发表:2020-03-1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行程属“公开活动”,网络流出不少“演戏”一般的细节。
习近平的行程属“公开活动”,网络流出不少“演戏”一般的细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3月10日习近平访问武汉,全城戒备,确保习近平个人安全。但是习近平的行程却属“公开活动”,网络流出不少“演戏”一般的细节。

民间对习近平到访武汉,不会有更明确的政治猜想,但习到武汉的视频流出海外,再次成为网民对中共官场作秀潜规则的冷嘲热讽的材料。

早在习近平到访之前,网上流传短片显示武汉当局正在一些区域逐条街消毒。网友问:这是真的吗?感觉像看电影。

在习到武汉之际,就有当地居民发布视频并说:“今天估计是中央的领导来了,楼顶上全部站了狙击手,都是狙击手待命,马路全部戒严。”

多个视频显示,当地官方如临大敌,大批“群众演员”现身。

有网民说,为迎接习近平到访,武汉当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员入驻习近平视察社区的居民家中,严防死守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因为上周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时,大批居民大喊“全部都是假的”,令孙春兰和接待的武汉官员十分尴尬,但今次习近平视察,已再没有听到这声音了。

一位武汉孙先生说,此次习近平到武汉考察,普通市民被社区居委会以安全理由,不准出门:“他是不可能让你上街的,哪里都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他经过的临街住户窗户都要封闭,而且每一户窗边都有武警把守,他走到哪里都是这样。

当地居民苏阳说,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领的指导组仍在武汉,习近平此次到访除了向前线医护人员打气,实际意义不大:“孙春兰好像一直在湖北,中央一个指导组成员有陈一新、孙春兰一直在汉阳,习近平到武汉来,我觉得意义不是很大。”

另外,习近平到武汉后首先前往火神山医院进行考察。这个医院是在武汉疫情高峰期在十天之内搭建起来的。武汉封城之后大批患者因没有床位无法入院治疗,其中很多人因得不到治疗而死亡。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一下飞机就专程前往火神山医院,文稿写道,习近平“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但发布的照片却显示,实际上习近平是在一个像会议室的场地里,“视频看望”病人。

网友说:“视频看望的话又何必飞捂汗呢?在中南坑一样可以看望。浪费纳税人的钱!”

也有网友说:“川普(特朗普)在美国也可以视频看望武汉病患的。”

有评论人说:“所有人都被封闭家中连阳台都去不了,唯独这几个可以悠闲出来买菜,还幸运偶遇习主席,还可以操一口京腔和主席唠嗑……习近平不知道这是演戏吗?他当然知道,他在地方任职的时候这套戏码布置过不知多少次,但他依然很认真把戏演完……这就是体制化,都知道是假的,但都需要它。”

当天习近平还视察了东湖庭院小区。当地居民披露,习近平去之前,武汉东湖这边居民发了肉,其他地方没有。

于是有别的小区居民拉横幅出街了。他们说:“我们要吃肉”“就是让他来看的!”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