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致无人搭机 欧洲为何尚存“幽灵航班”?(图)

发表:2020-03-1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许多航空公司近期都飞行了完全无乘载旅客的“幽灵航班”,既烧钱又不环保,但是航空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做?图文无关。
欧洲许多航空公司近期都飞行了完全无乘载旅客的“幽灵航班”,既烧钱又不环保,但是航空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根据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导,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欧洲许多航空公司近期都飞行了完全无乘载旅客的“幽灵航班”,白白浪费数千加仑的航空燃油,并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温室气体,既烧钱又不环保,但是航空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据《Gizmodo》报导,事实上,欧洲航空公司营运“幽灵航班”的原因,必须追溯到十多年前欧盟订下的之平等规定。

在欧盟的条约中指出,每间航空公司,无论规模是大是小,也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家,都必须具备平等的机会,可以降落于欧洲国家中,较大型而且繁忙的数座机场,确保旅行航空业的透明度、中立性和非歧视原则。

只不过,假如航空公司一年中使用欧洲繁忙机场的次数,少于被分配到额度的80%,那么未来在进行年度评估的时候,就有可能被削减能够于该机场施行营运的航班总数,等于将时间和航线优势就这样白白让给了竞争对手。

换句话说,欧盟虽然是保障了无论规模大小的航空公司,都能够于欧洲繁忙机场航线进行营运的机会,可是实际上,航空公司必须做出“帐面上的成绩”,才能够证明自己飞行这条航线为合理、有赚头的。

从另一个角度思考,这感觉有点像是每到年底,地方政府都会不停挖路、铺路,都只是为了要消化预算,避免资金于隔年遭到删除。

为因应欧盟规定与做出“帐面上的成绩”,航空公司不得不飞行无载客的幽灵航班。英国交通部长Grant Shapps对此特地写信给监管机构,要求暂停执行这一些规则,以避免在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之下,进一步造成环境和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