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法案 禁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设备(图)

发表:2020-03-13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12日)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使用美国联邦政府资金购买华为等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通信产品和设备。签署过后,这项法案已生效成为法律。

川普签署的《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去年在众议院表决通过,今年2月底也在参议院顺利通过。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瑞克(Roger Ricker)发表声明称,此法案生效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来说,是一项重要的胜利。“这项法案让美国公司以安全的产品取代构成安全威胁的设备。”

这项法案内容包括:禁止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补贴从“不可信的供应商”购买电信设备或使用其维护服务;法案也将向客户少于200万人的电信供应商提供补助,以让他们移除网络系统中构成风险的设备,并改用可信赖的供应商设备取代。

同时,法案也为小型和农村电信供应商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让他们获得更多有关网络潜在风险和弱点的信息。

美国之音报导,此法案的生效将对美国农村地区的网络建设产生重大影响。

《国会山报》引述美国农村无线网络协会(The 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简称RWA)数据显示,约有25%的农村网络设备的产品来自华为或中兴。

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同时也是编号S.1625的《美国5G网络领导法》(The US 5G Leadership Act)的配套法案。该法案由瑞克参议员提出。

此外,有议员透露,川普总统将在几天之内签署共和党参议员图恩(John Thune)发起、上个月通过的《网络安全贸易法》(Network Security Trade Act)。

此法案提供最多10亿资金给美国中小电信运营商,以更换华为与中兴的设备。

此外,法案将扩大2015年的《跨党派国会贸易优先和问责法》(Bipartisan Congressional Trade Priorities and Accountability Act of 2015)当中的贸易谈判目标。

法案要求贸易谈判者必须确保全球通信基础设施的安全,并解决外国政府支持供应商进行的不公平贸易手段。外界认为,法案是针对包括华为和中兴在内的中国企业。

图恩表示,法案并非以贸易伙伴必须以禁用华为或中兴产品,作为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的前提条件,但需要将贸易伙伴使用华为产品纳入贸易谈判考虑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