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离职医护人员愿返岗抗疫情 令省长落泪(图)

发表:2020-03-20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万名离职医护人员愿返岗抗疫情 令省长落泪
加拿大万名离职医护人员自愿返岗抗疫情,令省长落泪。(医护人员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由于中共病毒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医院需要更多的医护人员来对抗疫情,加国政府鼓励已退休的医护人员返工援助,短短两天时间里,政府就收到了一万多人寄来的简历申请,令人感动!

每个申请者都热情地表示,自己愿意返岗走上一线,与前线医护人员共渡难关,有些人甚至还表明自己愿意不收任何报酬,作为志愿者随时待命!众多热情回应使位于加拿大东部地区的魁北克省(Quebec)省长弗朗索瓦(Francois Legault)感动掉泪,他说道:“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魁北克省医学专家联合会主席周二也在推特上公布说,她的手机响个不停,医学专家成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提供帮助。紧邻魁北克省的安大略省,则有注册护士协会帮助接听民众们的远程健康热线,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来帮忙。截至周一(16日)下午,已有3千多名持照护士报名参加。首席执行官多瑞丝(Doris Grinspun)说,其中有些人是退休的护士,有些人是在职教师或是兼职。

一名59岁的护士西尔维(Sylvie Geoffroy)于去年11月离职,如今她决定报名回到护士的岗位。她本希望今后能找到一份压力较小的工作,报名前她还在休息。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越来越严重之际,她给曾任职的医院打了电话,说准备好回来工作了。

护士西尔维在电话采访中说:“目前的情况需要我继续从事护士工作,我不会让他们失望。”她告诉记者称,护士们比其他人更了解这种病毒传播的速度有多快,她也感觉到医疗系统正在准备战斗。

31岁的查琳(Charline Malette)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几个月前,查琳辞去了助理护士的工作,全职在家照顾孩子和家庭。如今情况突变,孩子们也不用上学了,她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医院工作。她说:“如今政府需要我这样专业的人士帮忙,现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一定会提供帮助。”

玛丽-蕾娜(Marie-Reine Seguin)的情况与前两位有所不同,这位74岁的前护士于2005年就已经退休了,现在主动要求提供帮助。她看到自己生活的社区内,魁北克省劳伦特地区流传的错误信息和恐慌,让她感到不安。

虽然玛丽-蕾娜离开护士工作已经15年了,而且年事已高,恐怕不能在医院工作了,但她认为自己可以帮助魁北克省的卫生信息热线,这些基本的卫生常识对于她来说驾轻就熟。她说看到惊慌失措的人们囤积卫生纸,散布有关病毒的错误信息后,觉得自己有必要向人们解释清楚。“我想尽我所能,提供我能做的事。反正我不能外出旅行了,”她笑着对记者说。

虽然离职或退休的医疗专业人士很热心,但入职工作还是有些过程。因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前所未有,每位返岗的医疗人员都要接受培训,为重新工作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