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火 二种人生(组图)

发表:2020-03-2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盲人 光明 信念 祝福
一场大火烧瞎了两个人的眼睛,都成了盲人,他们一个成为乞丐,一个成为贩卖音响器材的企业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州的尼尔,是专门贩卖音响器材的企业家,有一天他在餐厅吃饭,听见后面有手杖敲打地面的声音,他知道那是一位盲人,于是他轻轻动了一下身子,暗示对方。盲人发现前面有人,就停下脚步,上前对尼尔说:“先生,我是个盲人,可否请你帮个忙?”尼尔客客气气地说:“没问题!”

那盲人随即掏出一个皮夹:“先生,这是全新的真皮皮夹,你一定看得见,这皮柔软发亮啊!一个只要五块钱,你买我的皮夹吧!”尼尔立刻拿出钱说:“我不缺皮夹,但我很愿意买你的东西。这钱你不用找了!”盲人摸了一下钞票,竟然是一张百元大钞!他不禁心花怒放,连连感谢起尼尔:“你是我见过最好心的先生啊!真的很谢谢你啊!”

尼尔正准备起身离开,盲人又拉住他说:“先生,其实……我并不是生来就瞎眼的,都是二十年前这条街上餐厅的大火……”尼尔愣了一下,问道:“你是在那场大火中受伤失明的吗?”“对啊!从此我就到处流浪,当年的肇事者也没赔偿,我真命苦啊……”盲人几乎要流下泪来。尼尔拍拍他的肩膀:“不瞒你说,我也是在那场大火中受伤的,我也失明了,并且毁容了……来,你摸摸我的脸,还有伤痕哩!”

这时候,盲人先是错愕,继而忿忿不平地说:“神对我真不公平啊!我们同样都受伤了,为什么你可以成为有钱人,而我却落魄潦倒呢?”

尼尔笑了笑说:“这个问题很好!其实,受伤当时,我并不觉得我的命运是悲惨的,也不觉得神对我不公平!因为我失去了视力,所以我有更敏锐的听力,能够分辨出音响的好坏;最后,我靠着这一行功成名就。我相信,任何表面的不幸,都是神要给我更大的祝福。而时间证明了我的信念!”

任何表面的不幸,都是神要给我们更大的祝福。
任何表面的不幸,都是神要给我们更大的祝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信念就会随遇而安,有信念就会顺其自然,有信念就会希望不落,有信念即使眼盲、却光明盈满心间。

我们要记得:

有人帮你是幸运,学会心怀欢喜与感恩;无人帮你是命运,学会坦然面对与承担。

没有人该为你做什么,因为生命是自己的,你得为自己负责。

人生的必修课是接受无常,人生的选修课是放下执着。

人生陷落的时候:必须跌到你从未经历过的谷底,才能站上你从未到达过的高峰。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

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

生命中平淡如水的日子——因为爱而博大,因为感动而温馨,因为信念而希望永存。

有这样一句话: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那么,是什么决定了你的思想?那就是信念!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