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前武汉人旅行路线预告当今全球疫情?(图)

发表:2020-03-25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团队2月份使用大数据分析武汉封城前6万人全球旅行记录,结果似乎预告了现今欧美疫情严重性。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团队2月份使用大数据分析武汉封城前6万人全球旅行记录,结果似乎预告了现今欧美疫情严重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迅速扩散,目前累计至少40多万人染病,至少约1.8万人因此身亡。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世界流行项目”(World Pop Project)研究团队2月份的大数据分析武汉封城前6万人全球旅行记录,结果似乎预告了现今欧美疫情严重性。

据澳大利亚《纪事报》(The Chronicle)2月11日报导,在使用国际航班路线和中国百度的地区位置等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之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世界流行项目”研究小组工作人员发布了一张可怕的全球旅行线路图,预测未来3个月这种致命性的中共肺炎将在全球传播。

报导称,据估计在截至1月23日武汉封城前,有59,912人从武汉乘机飞往中国大陆境外至少382个城市,其中包括834名当时已经感染了中共肺炎的患者。这个全球疫情预测地图就是根据这些旅客的手机信号和飞行路线数据绘制出来的。

中国黄历新年前后来自疫情高风险中国城市的旅行者,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前往旅行的国家地区排名前10名的有:泰国、日本、香港、台湾、韩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和澳大利亚。在非洲国家中,主要是埃及、南非、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摩洛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等。

尽管武汉人旅行的城市大多数位于亚洲,但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主要交通枢纽也是非常突出,在预计疫情输入的风险和未来报告病例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

“世界流行项目”报告写道,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已经发生了大范围的传播,可能需要在中国疫情严重城市和全球目的地之间对大量航班旅客(在正常航班减少75%的情况下,有330万人次)进行健康情况检测筛查。在2020年2月至4月接下来的3个月内,可以有效地限制病毒传播。

报告总结称,中共病毒可能在中国大陆和全球各国往来联系中进一步传播扩散。所有国家,特别是那些公共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地区,都应该为遏制中共肺炎传播做好防疫准备。

从2019年11月17日开始,目前已有至少190多个国家地区出现确诊病例,至少约1.8万人死亡。根据维基百科所统计的疫情(截至3月24日,除中国大陆外前10名的国家)如下:

国家地区 病例 死亡 治愈人数
意大利 69,176 6,820 8,326
美国 50,063 595 333
西班牙 39,675 2,800 3,794
德国 31,991 148 761
伊朗 24,811 1,934 8,913
法国 22,025 1,098 2,200
瑞士 9,494 124 131
韩国 9,037 125 3,507
英国 6,650 335 13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