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21世纪全球瘟疫 中美封城复工有何不同?(图)

作者:朱莉 闻天清 发表:2020-03-31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城 复工 瘟疫 中共病毒
截至3月26日,湖北累计有430多万人返岗就业,其中赴省外约270万人,占比超过60%。(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闻天清采访报道)中共病毒依旧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散,由此引发了21世纪全球首次瘟疫及严重经济、社会危机。北京当局采取了严厉的“封城”措施之后,要求各地纷纷复工;在疫情告急的情况下,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经济援助法案,并希望能尽快复工。然而,中共治下的“封城”、复工是否与美国是一回事?

针对上述问题,《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经济时政评论家草庵居士、美国政治评论员赵培。

中美“封城”不同之处

美国政治评论员赵培认为,中国的封城与美国有所不同。比如说武汉,它不是封城,是围城。就是把老百姓围在武汉市里面交叉感染,中共也不提供基本的生活补助金等。而美国在疫情期间,例如福特、通用汽车公司等会被迫停工,在14天消毒期间,公司员工只能居家隔离,政府会给他们发放补贴。这个是一个本质的区别。

赵培说,如果在不隐瞒疫情的情况下,中共去封城的话,不用去封掉整个武汉市,只封闭几个小区就行了。由于中共采取了隐瞒疫情的方式,导致武汉的封城变成了围城。对中共来说,武汉死多少人都是无所谓的。

而美国封城则是在保证必需、急需服务的前提下让民众留在家中,非必要的情况下10天或14天后外出一次,其目的是减少感染者、无症状患者传播病毒的机会,保护未感染者。川普总统还出台了很多政策,保证充足日常生活供应,各种设施正常运转等。他还下令让拥有1000张床位的美国海军医疗舰“舒适号”(USNS Comfort)进驻纽约,以此缓解纽约医疗系统的巨大压力。

中美复工问题

对于复工问题,草庵居士认为,随着全球通讯技术的发展,现在有很多工作是可以在家里做的,这就是远程办公。如脸书等这样的大公司就已经在家工作了。

草庵居士说:“停工对整个经济都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影响。中国政府一直说停工封城对经济影响不大,而且据说经济还在增长,但是实际上从美国和各个国家来看,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复工实际上在美国是一个不存在的事情,因为美国并没有完全终止工作,就是人们一直在家里办公,实际上很多公司还都在正常地运转,只是他们增加了很多防护措施。像中国那样上万人的工厂,在美国是不多的,而且像这种上千人的大型办公楼往往都是在纽约这样的城市中心地带,但是如果这种地方的人在家里办公的话,这样危险就消除了。所以,美国的复工在意义上同中国的复工是不一样的,而且也没有侵犯到人权。”

赵培认为,北京当局在复工问题上面临着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就是获准出院的人出现病毒检测再次呈现阳性反应,还有无症状携带病毒的患者。

赵培表示:“中共的复工里面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比如说深圳、河南富士康的工人,他大部分不是本地人,中共不给你户口啊。它在全国运输又开始了。比如说湖北有些地区的农村人他没有封城,他可以开车到广州去复工,这个东西你怎么办哪?”“因为流动性非常大,所以它复工的危险性远比美国大多了。但是它政治宣传说你看我战胜病毒了,你明白吗?是这个问题。”

赵培认为,美国总统川普引用了《国防生产法》,这个是国防需要的一个特别法律,联邦政府可以借此得到授权,指示美国公司生产目前最紧急需要的物资。人类社会的政府总是有缺陷的,主要是看政府做决定的出发点。“政府就是民选出来的。它要为民众,为整个经济,特别是失业率,为这些老百姓的切身相关的去着想。这是美国政府的出发点,这是川普政府的出发点。”

而对中共来说,最关心的是如何维护它的统治。若是不能控制病毒,甚至为了维稳,可以控制传播真实消息!复工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然而,“复工的工人从哪里来?全国你不又给人家上海的户口,就得从武汉来,从温州来,对吧?那就是全国交叉感染再来一遍,这就很麻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