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社交距离口号:“爱有多深 距离有多远”(图)

发表:2020-04-01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台湾开始推行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若很难保持距离,建议戴上口罩。资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台湾开始推行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若很难保持距离,建议戴上口罩。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台湾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突破300大关,不过,8成6的确诊病例来自“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宣布,台湾开始推行保持1公尺社交距离,若发生极端状况研拟开罚。不过,记者实测了大众运输系统,不管是乘客座或是站位乘客,很难保持一公尺距离。陈时中对此建议,这种情况就要戴上口罩。

台湾推社交距离口号:“爱有多深 距离有多远”

据《RFA》报导,3月31日指挥官陈时中在例行疫情记者会呼吁民众要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离。初步规划,在非特定场所,室外至少1公尺,室内至少1.5公尺,如果特殊状况无法达到,则要戴口罩或使用隔板。但是详细的指引,有待开会定案,预定今日下午说明。

陈时中:“目前口罩量能足,民众自律上可以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推动一阵子后,如果还发生极端状况,就会研议开罚。现阶段是相对软性,希望大家能自律、互相配合,在台湾高水准国民状况,目前配合情况都蛮好的。”

陈时中还开玩笑说,参加记者会的记者的位置都保持适当距离,但上面参加记者会的官员社交距离不足,从明日起要做些调配,要不然就要轮流戴口罩。

陈时中指出,在集会场所规定下来之后,很多夜店也都停业,相信日后推动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也可自律。但是若特定情况发生,就会采刚性措施,有相对的处分。

对此,有医师看诊很幽默地自制“相见1公尺外”手板,还有医院已经把候诊区座位做了挪移,使看病的病人能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记者实际搭乘台北捷运测试,非尖峰时段,乘客座位坐满依然人挨着人。至于站立的乘客为了扶把,出现了好几个人共扶柱子的情况。到了下班尖峰时间,站立区更人挤人,人跟人之间几乎是“零距离”。所幸满满的车厢中,几乎大部分的乘客自发地戴起口罩。

陈时中:“清明连假大家出外去旅游,社交距离公共运输火车站、高铁很难保持超过1公尺,建议要戴口罩。”陈语重心长地提醒,有多深,距离就有多远。

医师忧清明连假SARS四月重演 杨志良:不至于

台湾即将在2日展开为期四天的清明节连续假期,有不少五星旅馆甚至都已被订满。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于粉专《Dr.E小儿急诊室日志》写着,“你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谢回忆,由于17年前SARS防疫崩溃跟和平医院封院就发生在4月清明节假期后,挥之不去的梦靥,让他恐惧。

3月31日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接受访问时分析,别的国家的确诊病例一个人至少传染超过一个人。但台湾到目前为止确诊病例322例,可每天顶多增加一、二十个确诊,且大多数都是境外移入,一个人的传染人数远小于一人。他推估,很多人清明连假已经不去扫墓,就算出游,台湾人的防疫意识很强,他认为连假后会增加一些病例,可人数不会太多。

杨志良:“第一我们台湾人警觉性非常高,戴口罩加上勤洗手,有一、两个违规,全世界没有百分之百遵守。0308我们警觉性很高,我倒是担心大家太害怕了,精神科的病人增加了,你知道吗?0323引起恐惧、有人焦虑、吃不下饭,睡不着。”

杨志良用“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都很好)形容台湾疫情的控制,他说,除非真有社区大规模感染才需要停课,等疫情有大变化再说。不过,他提醒,尽管目前台湾守住第二波从欧美大量境外移入个案,已暂时解除警报,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