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无辜鱼肉百姓 报应来时悔已迟(组图)

发表:2020-04-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冤枉无辜遭报应。
冤枉无辜必遭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冤枉无辜遭报应

南朝宋元嘉年间,贼人李龙等夜里抢劫被捉。县令陶继之审理案子时,李龙供出一名太乐伎。陶继之没有进一步调查核实就糊里糊涂的向上级申报。

后来有人证明,抢劫案发生之夜,太乐伎在一人家里给宾客弹奏唱歌,陶继之知道冤枉无辜,却因为文书已发,不愿重新申报更改,就把太乐伎和李龙等人一起在郡门处斩。太乐伎不但琴弹得好,歌唱得好,而且有辩才。

处斩当天,亲人邻居和认识她的围观者甚众。太乐伎说:我虽然地位微贱,但自幼常怀向善心,没有作过抢劫之事,陶县令应当知道详情,冤枉被杀,如果死后无鬼则已,有鬼一定要告状。于是手弹琵琶,从容就刑。围观者知道她冤枉,莫不流泪。

过了一个多月,陶继之夜梦太乐伎走到他办公桌前说:过去被你枉杀,我已申告胜诉,今来取你性命。说着就从陶令口中钻进其腹中。

陶县令一下惊醒了,十分害怕,一会儿便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很长时间才醒过来,不断发作。发作时头弯曲到背上,到第四天就死了。

陶县令死后,家贫,一个儿子早死,一个孙子也十分贫穷。

官员的后代被人鱼肉,原来是官家的报应。
官员的后代被人鱼肉,原来是官家的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鱼肉百姓后人遭报

有一位名叫王佐的锦衣卫,与好友陆松都掌管卫兵的名册。后来,陆松的儿子继承陆松的官职,气势非常嚣张。王佐的儿子不肖,拥有一栋非常雄伟华丽的别墅。陆松的儿子想要得到那栋别墅,无法得手。于是便陷害他入罪,并且拘捕他的母亲。

王母详细斥责儿子的罪过,王佐生气地埋怨母亲说:“儿不久便要死了,您怎么忍心帮助陆家来虐待我呢?”

王母叱责儿子说:“死就死,有什么可说的?”她指着陆某的座位回头说:“你父亲坐这个位子,不只一天了;做这种事也不只一桩,才会生你这个不肖子,这是上天的报应,你还要怎样呢?”

陆某听了,觉得十分羞愧,急忙释放王氏母子,事情因此平息下来。

一般人看见官员的子孙被当政的权贵所欺负虐待时,无不痛恨当政的权贵,而怜悯官员的子孙,却不知道官员的后代被人鱼肉,原来是官家的报应。今天鱼肉百姓的人,改天必定被人鱼肉。这就是所谓的后人又哀伤后人,实在太悲惨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