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坏众人 华人妈妈带娃回国一下飞机就栽倒(组图)

发表:2020-04-1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妈妈带娃回国
带娃回国的华人妈妈(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Getty Image/Anthony Kwan)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一位华人妈妈带着两个双胞胎儿子,从墨尔本机场飞回国,一路相安无事飞到了上海机场。没想到一下飞机,华人妈妈就毫无征兆地倒地猝死,吓坏机场的防疫人员。

华人妈妈一下飞机就倒地

因担心疫情在澳洲的情况恶化,这名华人妈妈决定带着两个12岁的双胞胎儿子回国和丈夫、女儿团聚。这一家五口刚刚办理了投资移民,在澳洲也买好了房子,丈夫和大女儿留在国内,妻子和两个双胞胎儿子驻留在澳洲。母子三人于当地时间3月25日11点,在墨尔本登上了返回中国上海的班机,没想到这位华人妈妈却会遭受厄运。

母子三人熬过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于3月26日晚终于抵达上海,原以为一家人终于要团圆了。当母子三人踏出飞机后,华人妈妈突然栽倒在连接飞机,通往机场的廊桥上,不省人事。之后她在儿子们惶恐的注视下,被抬上了救护车。

在救护车上,医生发现华人女子心跳几乎已要停止,于是给她做了心肺复苏,还打了几支肾上腺素。当救护车抵达医院后,一切为时已晚,不论医生怎么抢救,华人妈妈的心脏跳动再也没有恢复过来。1个小时后,医生宣布抢救无效死亡。据急救医生称,华人女子死亡原因是因为在飞机上久坐不动,引发肺栓塞导致猝死

原本等待着全家团圆的丈夫,没想到却等来了妻子的死讯!他很难相信自己和妻子,三个孩子的妈妈已经天人永隔。他懊悔无比地表示:“妻子刚开始说想回国和家人团聚,他原本是反对的,因为回国后也要面对隔离期,但最后还是拗不过妻子答应了。机票大概是3月13号定的,期间我劝过她几次,叫她把机票退掉,但她执意要带着孩子回来,现在想起来,我坚持让她退掉就好了。”

防疫人员在机场
防疫人员在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病毒全副武装 全程不离座

媒体《今日澳洲》记者采访了不幸去世的华人妈妈在上海的丈夫,据这位悲痛的丈夫称,在上飞机前,妻子心中还一直担忧着不能上飞机。因疫情严重,澳洲不断收紧出境政策,已经禁止公民和永久居民(PR)出境,很多人在机场登机时都被拒了。由于他们一家投资移民的审批程序还没有完成,目前母子三人暂时还不是永久居民,所以他们顺利登上了飞机。

据儿子回忆称,登机后坐下的妈妈还很庆幸地说:“还好我们还不是PR,还能回国。”为了防止感染中共肺炎,母子三人全副武装,都戴着口罩和手套,还穿着白色塑料雨衣当防护服。乘坐长途飞机是非常劳累的,在机舱内那狭小的空间里,本来就会感觉憋闷,可以想象又要戴着口罩穿着雨衣,憋足10多小时的母子三人所受的煎熬。

在飞行途中,12岁的儿子因为感到憋气,忍不住把口罩摘下来自由呼吸。华人妈妈见到后很生气,立刻对儿子说:“赶紧戴上!小心染上病毒!”在整个飞行途中,母子三人始终坐在座位上,没有起身活动,途中他们一起看电影。儿子称,妈妈看上去特别累、特别热,想睡又不能入睡,看电影是也是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

空姐送来餐食后,两个儿子都吃完了,但妈妈却一口也吃不下,强行咽下了半块巧克力饼干,喝了几口水。3月26日晚7:30,飞机降落上海浦东机场。由于母子三人在飞机最靠后的位置,加上疫情期间检测过程慢长,等前面所有乘客都下了飞机,母子三人在一个小时后才得以动身下机。

漫长的等待中,妈妈还跟儿子抱怨说,感觉很闷很热。8:30分,终于轮到母子三人下飞机了。据儿子描述,当时哥俩走在前面,妈妈在后面跟着。两人刚出飞机舱门不远,就听到妈妈在后面喊了一声:“小宝,等一下。”儿子们回头一看,发现妈妈已经倒在了地上。

两个孩子吓坏了,大声叫着妈妈,回头飞奔到妈妈身边,还拿出湿巾擦拭妈妈的面部。倒地的妈妈那时还有意识,她对儿子说:“我感觉很虚,想睡一会儿。”之后她突然开始剧烈呕吐,吐完后困难地大口喘气,双目无神,接着便渐渐失去意识,不再回应孩子的呼喊。

据儿子们回忆,妈妈晕倒后,空乘拿来一瓶清凉油,让穿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给妈妈涂上,因害怕被感染病毒,防疫人员竟不愿涂!争论后最终还是由防疫人员给晕倒在地的妈妈涂抹。很快救护车来了,送院后医生们也回天乏术,华人女子被宣告死亡,死因是肺栓塞导致了猝死。

失去妈妈的两个儿子如今都在上海当地的酒店集中隔离,大女儿因要照顾弟弟们,也一同隔离。妈妈的遗体尚未火化,还停在医院太平间。丈夫称,三个孩子都想见妈妈最后一面,等隔离期结束后送妈妈一程。

什么原因会引起肺栓塞?

据医院医生称,华人女子死亡原因是因在飞机上久坐不动,引起肺栓塞后导致猝死。死者丈夫表示,妻子生前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病史。妻子的猝然离世,离开了需要照顾的三个孩子和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和变故,让这位丈夫无法接受:“真没想到,一个健康的人会毫无征兆地猝死。”

据资料显示,肺栓塞病因是由肺动脉血管突然被血块或血栓堵住而造成的。肺动脉是连接着心脏和肺部的动脉血管,一旦出现堵塞,患者会突然出现虚脱、面色苍白、出冷汗、呼吸困难、胸闷痛、咳嗽等症状,并有脑缺氧,如焦虑不安、疲倦、恶心、抽搐和昏迷,如不及时抢救,患者会危在旦夕,死亡率达30%。

长时间久坐不活动身体,如乘坐飞机、火车或在办公室长时间不动等都可能发生急性肺栓塞,因有高达30%的死亡率,因此肺栓塞与心肌梗死、卒中并列为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

华人妈妈带着两个儿子在疫情期间乘坐飞机,为了防止被病毒感染,在乘机过程中没有起身活动,全程10多个小时不离开座位,这就是华人妈妈发病的主要原因。

最后提醒海外的华人朋友们,疫情当前尽量不要作出长途旅行的决定,呆在家里。如果避免不了要乘飞机,也请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要每隔1-2小时后起身活动一下身体血脉,以防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