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95%外商满意台湾政府防疫表现(图)

发表:2020-04-17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疫情 台北美国商会
95%的受访者对台湾政府控制疫情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图片来源:nicholashan/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台北美国商会疫情中针对其成员所作的最新调查显示,95%的受访者对台湾政府控制疫情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多数会员预期疫情可在今年底结束,台湾经济大约可在疫情平息后18个月恢复正常。这个外商组织也认为,台湾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可提升台湾的全球品牌,也有利于美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前景。

台北美国商会(AMCHAM Taipei)星期三(4月15日)发布了上星期所做的“疫情调查报告”结果。根据调查,在该商会包括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跨国企业成员中有62%预期疫情可以在年底前结束,其中36.6%认为疫情可在第3季结束,25.4%认为疫情会在第4季结束;对于台湾经济是否可能在疫情平息后18个月恢复,84%对此表示有信心。

在关于疫情的影响部分,77%受访者表示疫情对其公司营运有负面影响,受影响的主要是出差与活动受到干扰(87.3%)、产品或服务的需求降低(66.4%),以及供应链受阻(43.3%);不过有61.2%的受访者认为,公司营运在上半年受到的负面影响低于50%。

除了这些影响,这个调查比较特别的结果是关于在台外商如何评价台湾政府防控(COVID-19)表现的问题。

台北美国商会针对这个调查举行的网络记者会上,会长金奇伟(C.W. Chin)和执行长傅维廉(William Foreman)都对这个问题得到的反应感到惊讶。

金奇伟说:(中文)“台湾政府处理疫情的早期,我们都知道,世界都认为处理的非常好,我们的外商和我们的会员也是,70.9%和23.9%,总共95%的我们的会员认为是非常、非常满意或者满意政府针对这个疫情的处理,当然是非常的好,(傅维廉:当然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满意度,看来是一个记录。)我们做过这么多年的市调,从来没有一个题目有95%这么正面的一个回答。”

至于台湾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是否为台湾带来积极影响,傅维廉说,台湾政府从疫情初期就采取防控措施,从检测、追踪接触感染者、隔离,到信息分享以及让专业人士领导等等,台湾都做得很好,如果台湾能继续应对好接下来的各种挑战,这将“大大提升台湾的全球品牌”。

另外,台湾近来得到国际上许多善意与肯定是否有利于台湾与一些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傅维廉说,台北美国商会希望可以如此,因为商会一直都在为这个目标倡议,台湾不仅在疫情中表现突出,“它所展现的慷慨、效率,将医疗设备和物资送到需要的地方,尤其是美国,这些都是帮台湾赢得善意的作为,也让台湾出现在雷达屏幕上”。

他说,一向非常支持台湾的美国国会一直以来也都在为此事发声,他的确认为台湾目前在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一事上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其他关于疫情的调查结果显示,有83.6%的企业表示采取了包括远距办公在内的安排,超过半数认为这种安排并不影响公司的生产力;62.7%的受访者说,即使疫情恶化也不打算裁员或放无薪假。

对于台湾政府提出的经济纾困措施,只有41%的受访者表示满意,将近一半没有意见,在各种纾困措施上6成以上认为,台湾政府可改善税务减免或优惠措施,5成认为较有用处的是对受影响产业提供财务援助、补贴或贷款。

此外,关于这次疫情对2020年台湾GDP有什么影响,近4成认为台湾经济增长将减少1.1%-1.5%,2成认为会减少2%或更多。

“新冠肺炎疫情调查”时间是4月6日到10日,调查对象是台北美国商会404位有投票权的会员,多数是企业首席执行官或总经理,对调查的反应率是33%。会员在台湾的活动形态包括专业服务、健保产品与技术、消费品及餐饮类、信息与通讯技术产业等。

台北美国商会3月4日才发布对台湾的“2020年商业景气调查”(Business Climate Survey),这个在1月14日到2月17日所做的调查显示,即便在新冠病毒疫情中,仍然有59.9%的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台湾的经济增长有信心,对未来3年台湾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更高,70.6%的受访者都做出正面反应。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