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手改用“这个” 比烘手机更能移除病毒(图)

发表:2020-04-18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新冠病毒 烘手机 防疫资讯
洗完手用“这个”,比烘手机更能移除病菌。(图片来源:Adobestock)

根据法国巴黎在1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为了避免武汉肺炎的传播,洗完手之后,应该使用纸巾擦干手部。因为和烘手机相较之下,纸巾擦手更能移除因手部没彻底洗净而残留的病菌。

在目前对抗武汉肺炎的防疫作战中,全世界的卫生当局都异口同声提醒民众用肥皂和清水洗手的重要性。而这波疫情至今为止,已经导致全球超过14万4000人死亡。

众所周知,受到污染的手是中共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它们会借由手部接触,将其它的病菌散播到门把、水龙头等物体表面,然后等到人们再碰触这些物体表面后,之后用手来摸脸的话,就很容易导致感染。

一项由英国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和利兹教学医院全民健保信讬基金(Leeds Teaching Hospitals NHS Trust)合作的小型研究显示,若没有适当洗手的话,那么采取纸巾把手擦干,是移除手上残留病菌较为有效的方式。

这个由利兹大学的穆拉(Ines Moura)为首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相信他们的研究结果和控制目前在全球蔓延的病毒有关联。

“洗完手后干燥手部的方式应该以纸巾擦拭比较好,如此可以降低病毒污染和传播的风险。”研究人员说道。

在研究过程中,4名志愿者的手中有噬菌体,噬菌体属于一种病毒,能够感染细菌,但对人体无害。而这些志愿者在洗手时,并没有仔细把噬菌体洗掉。

朝下出热气的烘手机。
朝下出热气的烘手机。(图片来源:Adobestock)

接下来志愿者分别以纸巾,还有烘手机干燥手部,然后再去触摸门把、电话、阶梯扶手、听诊器等物体表面。研究人员发现使用纸巾和烘手机干燥手部,都能够有效降低手部污染。

只是在取样的11个物体表面中的10个也发现到,烘手机干燥手部后,造成的环境污染比较多。因为采取烘手机干燥手部后,再去触摸的表面全都有发现微生物,污染程度平均是使用纸巾擦干手部的10倍高。

其实之前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也曾发表过一篇“流感应对计划”,内容也提到,研究所里的相关人员禁止使用烘手机。因为在2009年时,日本环境感染学会就曾发表一篇论文,内容是比较厕所的门把与烘手机底部的细菌数量。研究人员发现,烘手机底部的细菌数量是门把的10倍以上。

而在烘手机普遍应用在生活中的今天,许多民众在洗完手后,也会使用烘手机把手烘干。若是朝下出热气的机型还好,但如果是将手放入,然后有强风吹出的机型,因为内部属于较密闭的空间,病菌与水不断在里面旋转的结果,可能会将大量病菌吹到自己手上。所以与其使用烘手机,还是尽量改用手帕或卫生纸,会更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