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高雄民间防疫联盟 管碧玲:令人背脊发凉(图)

发表:2020-04-24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出席“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记者会回应诉求。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起底联盟成员曾参与提出的诉求是“红、统、又反台湾”。资料照。
近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出席“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记者会回应诉求。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起底联盟成员曾参与提出的诉求是“红、统、又反台湾”。资料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中华民国海军敦睦舰队29名成员确诊武汉肺炎,22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出席“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记者会回应诉求。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今日起底联盟成员曾参与提出“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联署声明”诉求,是红、统、又反台湾,直呼“韩国瑜和这群人要干什么?令人背脊发凉”。防疫联盟表示,尊重不回应。

起底高雄民间防疫联盟 管碧玲:令人背脊发凉

据《CNA》报导,韩国瑜24日与卫生局长林立人等针对敦睦舰队官兵感染肺炎,高雄市的因应作为开记者会说明,将帮第一线医护约4000名做采检,经费已经筹措完成;第二阶段尚有5000名相关第一线伙伴含里干事、环保以及民政等人员。

管碧玲对此在脸书发文表示,“韩国瑜和这群人要干什么?令人背脊发凉!”韩大动作和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脱钩,并准备全面两阶段筛检9000名医护人员,还大动作22日在市府大楼参加“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记者会。

管碧玲说,这个突然在22日出现的“高雄民间防疫联盟”,第一次现身就能浩浩荡荡地在市政府四维行政中心召开记者会,并由韩国瑜、研考会主委李铭义、新闻局长郑照新、卫生局长林立人4人亲自陪同出席,当场回应联盟的7大诉求。

管碧玲表示,“高雄民间防疫联盟”的成员,与台湾宣布1月2日起暂停口罩出口之后,在1月31日发起“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联署声明”的成员高度雷同,“声明”主要诉求是应由医师高明见担任召集人,召集陆、台、港、澳四地联合会议共同防疫,以及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武汉,更要求台湾的医院将防护衣、口罩捐给武汉,“等于反对禁止口罩出口的政策”。

管碧玲指出,“高雄民间防疫联盟”名单上9人中,就有6人是“声明”的发起人,“这怎能不令人感到背脊发凉”。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这可说是一个“又红、又统、又反台湾”的连署声明,而连署人和“高雄民间防疫联盟”的成员高度雷同;韩国瑜逃避议会,不按照法律和公卫专家的意见,自己乱搞防疫疫调之标准和筛检对象,还跑去参加“高雄民间防疫联盟”的记者会。

遭指红统又反台湾 高雄防疫联盟:尊重不回应

“高雄民间防疫联盟”署名的新闻联络人、医师苏伟硕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指出,在网络社群上的发文和留言属于言论自由范畴,他尊重也不做回应。

至于22日防疫联盟向韩国瑜提出包括封城兵推、增设检疫能量等7大诉求,苏伟硕表示,目前台湾没有符合封城的条件,建议兵棋推演为纸上计划的实际演练,尚未到实际操兵之情境。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黄文益等人24日在市议会党团召开记者会指出,此联盟的相关人员都不具专业背景。他还表示,此联盟人员虽有医学背景,但却是精神科及麻醉科医师,甚至有台文系的教授、产业工会的理事长等,韩国瑜舍专业幕僚、找不着专业的人咨询,是“企图用封城逃避罢韩”。

有关是精神科医师的背景,苏伟硕表示,他从不避讳,脸书也开放给网友留言,尊重民意代表为民喉舌的职责。

韩国瑜为何刻意“逆时中”?黄创夏揭底

韩国瑜日前放话开罚不配合疫调的舰队官兵,不过,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指出,除非为确定病例或是极有可能病例,否则该处罚无法源依据。

不过在韩国瑜坚持下,原本拒绝配合疫调的24位官兵,经过军方协调已全数完成疫调;韩此举被外界解读为“逆时中”。

黄创夏24日在脸书上表示,“他为什么一定刻意要逆时中?因为他想要证明自己仍有个割据小王朝......”。

苏贞昌24日受访指出,防疫的作为是很专业的,希望大家能够尊重指挥中心的专业判断、规范与指引。因为敦睦舰队此次发生的缺失,让确诊官兵趴趴走,以致于某些地方首长会有比较紧张,可以理解,不过还是应该以指挥中心为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