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领导人擦身而过 他才是金正恩接班热门人选?(图)

发表:2020-04-2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與正
金与正(图片来源:LUONG THAI LIN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有日媒报导,朝鲜早在2019年底就已经决定,若朝鲜发生紧急情形,将由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掌权,以执行最高领导人职务。可是前朝鲜外交官太救民却说,其实,金与正在老臣眼中,她还是一个小孩子,非常难以镇住局势,因此最有可能人选,应该会由金正恩的叔父金平一继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危,虽然消息还没有获得证实,但已经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而后又有日媒《周刊现代》披露,目前金正恩尚未过世,但却因手术失误,已经成为植物人了,而且迄今朝鲜官方也没有出面驳斥这些新闻讯息,朝鲜的沉默,令各界嗅出一股不寻常的氛围。

在金正恩情况不明的情形下,朝鲜后续的接班人,已经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话题。日前,日本《读卖新闻》、韩国《中央日报》及KBS World报导称,援引一位熟悉韩美日三方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已经从去年底就启动了应急接班计划,在该国2019年底于平壤所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会上,就已经决定,若金正恩因为死亡等原因无法行使职务之时,其所有权限将转由金与正来代为执行。

不过,朝鲜是一个男尊女卑观念非常严重的国家,女人要掌权绝非是一件易事,甚至还可能引爆朝鲜局势更加混乱。因此,金与正接班的可能性较小,有可能的人选为金正恩同父同母哥哥金正哲、金正恩的10岁长子及金正恩叔父金平一

前朝鲜外交官、现为韩国国会议员的太救民(本名太永浩),他日前接受《中央日报》采访时认为,目前在朝鲜的6、70岁老臣眼中,相差超过30岁的金与正,完全还仅是一个孩子,要他们接受她来接班,并不容易;另一方面,这群老臣也会陷入长虑,是要继续服从朝鲜现今的体制,或借由“自己的手”来选出新任领导人。

太救民表示,比起金与正,其实金平一可能是更适合的继位人选。金平一亦拥有白头山纯正血统的金氏王朝成员,他是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同父异母的弟弟。据了解,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曾经有意要让金平一继位,所以当金正日继位之后,金平一就遭到排挤,而被外放至世界各国当大使,并受到严密监控。一直至去年11月才返回朝鲜,但他回到朝鲜的原因,是金正恩要就近严加看管,以免任何外部势力要扶植他成为其替代者。

朝鲜建军88周年金正恩仍然未现身

25日,朝鲜官媒主要版面聚焦于建军88周年,但金正恩仍然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金正恩的持续未露面,使得他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危的传闻家更加启人疑窦。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称,朝鲜官媒从4月11日以来,就没有出现金正恩公开活动的相关报导了,引发外界对他可能真病危的揣测。

陆前外长侄女以2根蜡烛暗示金正恩出事了

据《苹果日报》报导称,24日晚,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的侄女、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在个人微博放上2枝蜡烛的图案,似乎暗示着金正恩已经出事,可是该帖文已经遭删除。不过,她还说,当年的金日成去世的消息,也是迟34小时才公布、而金正日更迟51小时公布,我只说事实,有一些人愿意等着官宣,真请自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