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讬梦预示丧子 赵匡胤后人可否扭转命运?(图)

发表:2020-04-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虽贵为皇室后裔,也无法逃过因果报应。
他虽贵为皇室后裔,也无法逃过因果报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赵令衿是宋太祖赵匡胤的后人,袭封安定郡王,自幼刻苦读书,后任泉州太守。《泉州府志·名宦》称他“博学能文,在郡留意教养,在任十几年,大有政绩”。

宋徽宗宣和五年(公元1123),赵令衿到南康(今江西星子县)任司录参军。经过蕲州(今湖北蕲春)五祖山时,曾经有一次预示因缘果报的遭遇,和他的前世有关。

在雨中,赵令衿登上了五祖山最高处,到了白莲池亭时,天放晴了。他在一块大石上休息,恍恍惚惚好像在梦中,见到了一个老和尚

和尚对他说:“您这一去庐山不会遇到太大的苦,但到了晋州将有失子之痛。您过去在晋州作官时,因事拘押了一个民妇,使她失去了儿子,现在是报应啊!”

赵令衿回过神来,不见和尚踪影,搜寻四周也没有人来过的迹象,但和尚的话言犹在耳,又不像在做梦。他回家后对家人说起此事,众人都十分诧异。

次日,他携带家眷到了黄梅县(今属湖北)。隔天,又下雨了,小儿子善郎忽然得了急病。

黄梅县令吴宇来到他家,谈起该县的地理沿革,说道:“本县在唐朝时曾属于南晋州,现在很少有人知道这件事。”

赵令衿听到“晋州”二字,心中一惊,知道那和尚所言不假。他担心儿子命不长,于是许愿剃发为僧。然而,四天后,儿子终究还是病逝了。

赵令衿虽贵为宋室皇族,但仕途坎坷,曾多次被罢官,还两次入狱。他生性耿直,不愿与朝中奸臣同流合污,因而受到秦桧的陷害。秦桧对他恨之入骨,下了密令,要置他于死地。所幸他命不该绝,文书送批之际,秦桧病重不能视事,他因而幸免于难。

资料来源:《夷坚志》、《晋江方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