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小盆栽 一夜好眠 提升免疫力(组图)

发表:2020-04-27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盆栽 失眠 防疫资讯
房间内放个小盆栽,睡眠时可以更深沉好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疫情一直持续着,每个人除了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外,更要注意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提升免疫力不只注重外在身体营养的摄取,更要注意睡眠充足,每天要有足够的睡眠,且更要求睡眠品质要好,那么除了外在环境可做一些可帮助睡眠品质提升的要件,比如注意卧室清洁、光线或是在房间内放上一盆可让睡眠时可以更深沉更能入睡的小盆栽

由于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健康和生活品质,同时大家注意身体健康。所以在平时衣食住行都非常的注意,尤其是在城市里,都会给家里养一些花花草草,让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起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

一般在家庭养花的时候,都会把花卉盆栽摆放在客厅、阳台、卧室,一般在客厅、阳台养花的时候可以选择的花卉较多,可以养一些漂亮、美观、植株挺拔的花卉,但是在卧室养花就有一定的讲究了。

卧室选择花卉注意事项

1、选择小型的盆栽

因为卧室一般空间都比较有限,大型盆栽养在卧室显得太拥挤;同时大型盆栽在夜间容易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对人体健康不利。

2、尽量选择一些净化空气能力较强的植物

可以有效的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尽量不要选择芳香味道太浓郁的花卉,比如百合郁金香夜来香,花香味太浓容易刺激神经兴奋引起失眠。

3、不要选择带刺的花卉

比如绿萝吊兰薄荷芦荟虎皮兰(又称虎尾兰)放在卧室里,就比较适合。

把它们养在卧室里,既能起到杀菌、杀螨虫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释放大量的氧气,提高氧含量,有助于睡眠,让家人不失眠。

有哪些小盆栽有这些功用呢?

1、虎尾兰

在卧室养户虎尾兰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采光和浇水,有光照虎尾兰就能长出翠绿的叶片,光合作用、净化空气。
在卧室养户虎尾兰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采光和浇水,有光照虎尾兰就能长出翠绿的叶片,光合作用、净化空气。(芷微摄影)

很多花友都喜欢把虎尾兰养在卧室,因为虎皮兰不仅好养,而且植株净化空气的能力非常强,虎尾兰在夜间同样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增加房间内的氧含量有助于睡眠;同时,虎尾兰在生长过程中,叶片也会分泌挥发性的杀菌物质,同时增加房间内负离子浓度,所以适合养在卧室。

在卧室养户虎尾兰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采光和浇水,虎皮兰是一种耐旱的植物,所以把它养在透水透气的沙质土壤中,保持土壤稍微湿润,虎皮兰就能正常生长,一般摆放在靠近窗台的地方,有光照虎尾兰就能长出翠绿的叶片,光合作用、净化空气。

2、薄荷

薄荷具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叶片可以分泌出一种具有挥发性的杀菌类物质,对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薄荷具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叶片可以分泌出一种具有挥发性的杀菌类物质,对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芷微摄影)

薄荷具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这主要是因为薄荷在生长过程中,叶片可以分泌出一种具有挥发性的杀菌类物质,所以可以把薄荷养在卧室,植株杀菌的能力非常强,对家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卧室可以养一盆小薄荷,把它放在床头柜或者窗台上,刚好卧室温度适宜薄荷的生长,养护过程中正常浇水,见干见湿,薄荷就会健康的生长,一般要把薄荷摆放在采光良好的地方,就不会出现徒长,而且还能光合作用、净化空气。

3、芦荟

很多花友都喜欢芦荟,因为芦荟是一种可以防辐射,还是一种净化空气能力非常强的植物。
很多花友都喜欢芦荟,因为芦荟是一种可以防辐射,还是一种净化空气能力非常强的植物。(芷微摄影)

很多花友都喜欢芦荟,因为芦荟是一种可以防辐射,而且还是一种净化空气能力非常强的植物,一般把芦荟养在家里,植株在夜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养在卧室有助于睡眠。

在卧室养芦荟的时候,一般选择小盆芦荟最好,放在卧室不占地方,而且打理也很方便。

在养护芦荟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给植株施肥、浇水,每月给芦荟的花盆中加入一些三元复合肥,浇水的时候见干见湿,保证土壤稍微湿润即可,浇水太多容易引起烂根。

这3种绿色盆栽可以养在卧室里,一般选用较小的花盆,这些养护摆放在卧室的窗台或者床头柜上,正常养护植株就能健康生长、净化空气、美化环境。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