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强力推动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图)

消息人士:川普政府强力推动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

作者:弗林 发表:2020-05-0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府强力推动全球供应链去中国化
中国一工厂内员工生产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法广RFI)路透社5月4日援引多名知情官员透露的消息指,美国政府正在“强力推动”一项倡议,欲将全球工业供应链撤离中国。美方也正在考虑实施新关税措施,对中国在中共病毒疫情方面的处理过程以示惩警。

美国总统川普长期以来一直承诺要让分散在海外的制造业回流国内,在今年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逐渐临近之际,川普近来也加大了对中国的批评火力。数名现任及卸任的美国政府高层官员表示,在疫情造成大量美国民众死亡及严重打击其国内经济后,美国政府正全面推动降低美国生产及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程度,即使不能直接形成(生产链)回流,若将它们转移至其他较亲美的国家也无妨。

对此,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副国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谈到,“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减少美国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但现在更是在涡轮增压式地推动这个倡议”。他续称,“(在执行这一倡议中)我认为至关重要的是,了解关键领域在哪里以及关键瓶颈在哪里。”克拉奇指,这事关美国安全,当局可能很快将宣布在这方面的新行​​动。

报导指出,美国商务部、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正在寻求方法,以推动美国企业将采购和制造业务都从中国撤离。美国现任和前任的一些官员告诉路透社称,采用税收激励和潜在的回国补贴是正在考虑的用于促进这种变化的措施之一。一位美国官员称,“整个政府都在推动此事。”这位消息人士还谈到,当局的各机构正在调查哪些制造业务应被视为具有“必需性”,以及如何在中国以外生产这些商品。

分析人士指,川普的对华政策是由亲贸易派的顾问,与鹰派之间的幕后斗争结果所决定的;现在后者认为他们的时机来了。“这一刻是一场完美风暴;这场疫情使人们对与中国做生意的种种忧虑具体化了,”另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人们认为那些以前通过与中国做交易赚到的所有财富,如今在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面前不值一提,”这位官员续称。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