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大麻烦来了 支持率跌至21年来新低(图)

发表:2020-05-0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在臉書高調秀自己全副武裝,視察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並聲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
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在脸书高调秀自己全副武装,视察收治武汉肺炎患者的医院,并声称疫情已经受到控制。(图片来源:ALEXEY DRUZHININ/SPUTNIK/AFP/Getty)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烧着,尤其俄罗斯的疫情更持续攀升。在7日出炉的民调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支持率在武汉肺炎期间跌至21年来的新低。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一项由列瓦达民意调查中心(Levada-Center)所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普京的支持率自3月的63%,跌到4月为59%,这是列瓦达历来的民调中,普京从1999年9月以来的最惨纪录,当时的普京还是一个菜鸟总理时,其支持率为53%。

疫情带来的经济及社会余波,为普京带来了麻烦。由于俄罗斯的确诊人数激增,且油价仍卡在历史的低点,为了遏止武汉肺炎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也严重地影响经济与人民生计。

俄罗斯确诊病例已经连续4天攀升,7日增加超过1万例,总计为16万5929例,及1537例的病故。

6日,据塔斯社(TASS)报导,俄罗斯文化部长柳比莫娃(Olga Lyubimova)也被检测出中共病毒呈现阳性反应,使她成为第3名确准的俄罗斯内阁成员。据柳比莫娃的新闻秘书乌萨切娃(Anna Usacheva)表示,柳比莫娃的症状较轻微,仍还持续远端工作及进行线上会议。

俄罗斯内阁成员除了柳比莫娃之外,另外还有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及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长亚库舍夫(Vladimir Yakushev),在上周也先后染疫。

日前普京宣布,俄罗斯将要延迟5月9日的二战胜利纪念日预计举行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了在红场上进行的大规模阅兵式,也将被迫取消,甚至这次曾参加过阅兵演练的数千名士兵,也在阅兵取消之后立刻要被隔离。

以往在5月1日至11日期间,俄国有劳动节、胜利纪念日等国定假日,通常会有许多俄罗斯人直接请假去旅游,可是今年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已经施行封锁措施,甚至在首都莫斯科,只允许民众外出到最近的商店购买食物与药品、遛狗、倒垃圾、接受紧急治疗等,如果要进行其他活动,则必须申请许可证。

俄国消费者健康监管机构负责人波波娃(Anna Popova)也提出呼吁,俄罗斯人民在连假之时,不要放弃防疫,希望大家都能够于连假时留在家中,以防止疫情蔓延。

莫斯科市长当面向普京吐实情

俄国于今年初除了援助中国之外,当武汉肺炎在欧洲爆发之后,俄方持续进行援外工作,并有多架次专机多次运送防疫物资至意大利,一度让人认为俄罗斯的疫情轻微。

普京在3月25日高调贴出自己穿全身黄的隔离衣前往医院视察得照片,他还大赞仅有中国领导人与他关心病患的情况,可是却遭普京的亲信、莫斯科市长的索比亚宁(Sergey Semyonovich Sobyanin)炮轰批指官方的数位低估了实际疫情,甚至医疗系统也可能崩溃。

民众对普京失信心

早前有一份民调,其调查俄罗斯公民,对于俄国控制武汉肺炎疫情的信心程度为何,但结果却让普京非常尴尬,因为有近六成的民众,都相信疫情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人们甚至涌入超市购买逾4个月以上的存粮,显见百姓对俄国政府的信心已经完全崩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