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声请停止罢免 法院驳回确定(图)

发表:2020-05-08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韩国瑜认为罢韩案偷跑,并声请停止执行,一审驳回之后,韩不服提抗告,二审法院驳回抗告确定。资料照。
高雄市长韩国瑜认为罢韩案偷跑,并声请停止执行,一审驳回之后,韩不服提抗告,二审法院驳回抗告确定。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认为罢韩案偷跑,并声请停止执行,一审驳回之后,韩不服提抗告,二审法院昨日认定韩应向中选会4月公告罢免案成立声请停止执行,而不是中选会1月函告,驳回抗告确定。对此,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说,支持韩当个好市长是他一贯原则,而要如何为韩发声,他说“要看态势发展”。

韩国瑜声请停止罢免 法院驳回确定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选举委员会于今年1月20日发出“中选务字第1093150038函”,以罢韩领衔人陈冠荣为“高雄市第3届市长韩国瑜罢免案”所提出的提议人名册,经查对已经达到法定提议人数,函告领取连署人名册格式,并续行连署罢免等相关程序。

韩国瑜则认为原处分损害其权利,并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停止执行与定暂时状态的处分,并先位声明“原处分于诉愿及行政诉讼程序终结前,停止执行”;备位声明“禁止相对人(中选会)针对陈冠荣等人于108年12月25日提议的罢免案续行罢免程序”。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没有急迫到非得要跳过诉愿先行程序,而立即为暂时性保护措施之必要性,于4月17日裁定声请驳回。韩国瑜对此不服,提起抗告,由最高行政法院审理。

在最高行政法院调查后,中选会发函告知陈冠荣可以开始进行下一阶段征求连署等,核属中选会受理韩国瑜的罢免案流程中的行政程序行为,不得单独作为行政争讼及声请停止执行的对象,所以韩对于“中选务字第1093150038函”声请停止执行,不符合要件。

最高行政法院还表示,陈冠荣于征求连署期间之内,依规定提出连署人名册,经过高雄市选举委员会清查连署人数已符合规定,再将查对结果函报中选会;而中选会在4月17日以“中选务字第1093150190号公告”,公告罢免案宣告成立在案。

最高行政法院更表示,如果韩国瑜认为中选会就罢免案续行罢免程序,将会导致他的权利或者法律上利益受有损害,而且请求暂时权利保护,韩应对“中选务字第1093150190号公告”声请停止执行,并不适用假处分程序,因此韩声请为“禁止相对人(中选会)针对陈冠荣等人于108年12月25日提议的罢免案续行罢免程序”的假处分,实在无从准许。

另外,最高行政法院指出,韩国瑜声请停止“中选务字第1093150038函”及声请定暂时状态的假处分,应予以驳回,此与一审裁定驳回的结论一致。韩提起抗告请求废弃原裁定,为无理由,所以驳回抗告,全案确定。

传要为反罢韩发声 王金平:看态势发展

媒体报导,4月中旬国民党立委林文瑞邀王金平及韩国瑜在云林餐叙,席间有人提到罢免案,并希望王能协助化解压力,而王也说身为党员不能置身事外,会在适当的时间表态。

王金平接受电话采访,他证实日前受邀到林文瑞家中做客,韩国瑜等人也参加,是因今年3月众人于他路竹老家吃火锅时,林提出邀约,才会日前又到云林。

关于罢免案,王金平说,他是国民党员当然也会关心发展;被问到是否会为韩国瑜在适当时间说话,他表示,“支持韩国瑜选市长、当个好市长”一直是他的原则、一贯的原则。

王金平还说,过去邀工商团体到高雄勘察投资,就是帮韩国瑜当个好市长,要让高雄有投资与发展;再被问何时为韩说话?他说,“未来要怎么做,要看态势怎么发展”,还说“影响力有多少?现在我是个普通的选民而已,也要看情势”。

有关与王金平餐叙谈到罢免案一事,韩国瑜则告诉记者,是受邀到林文瑞家作客,他向王报告了高雄市的施政及防疫进度。

王金平与韩国瑜关系因为在林文瑞家餐叙而被形容正式破冰。亲近王的高雄市农会理事长萧汉俊表示,两人是在中华民国总统初选时有竞争,事情过了就过了,“没有必要一直将‘死耗子’背在身上”,该甩的就要甩掉,日子总是要过,尤其王是一个心胸开阔的人。

被问到王金平是否会帮韩国瑜发声化解罢免案一事,萧汉俊说,“如果韩国瑜有需要就会找王金平、找大老说说话”,当事人有无需要才要紧。

韩国瑜除了要面临罢免案的压力外,还传出国民党高雄市议会党团因为市政资源分配问题内部闹分歧,甚至冲击了府会关系等。市议会国民党团发声明澄清,完全都是空穴来风,国民党团尊重不同意见,许多决议都经由讨论产生共识,没有分裂仅是更加团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