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台湾是生活 骂台湾是任务(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5-1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台湾是生活骂台湾是任务
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一、爱台湾是生活,骂台湾是任务

年轻时,我也是台湾愤青,看到一些人吃台湾米,骂台湾国,还替“中共国”说话,夸奖,第一时间就想动手打人;但是,发际变白之后,看见那些愤青,为了替台湾出气,或举牌,或抗议,或泼漆,就感觉其实大可不必,或许他们口里喊着中国伟大,其实,内心却真爱着台湾,这些人对台湾只是爱在心里口难开而已。

就好像住在美国的粉红大五毛,你问他:“为什么享受美国民主,还要骂美国民主”,他老神在在说:“住在美国,是喜欢过这种生活,骂美国是外派来美国任务,两者岂能混为一谈?”说得也是,任务无法交卷,当月美金工资无法入帐,对美国五毛来说,如同富兰克林所言:“有自由的地方就是我的国家。”这句话只能放在心里,否则立马就无法享受美国生活。

爱台湾是生活骂台湾是任务
台湾的中华民国护照(图片来源:民报资料照)

同样的,这些台湾粉红五毛,在“中共国”大赚人民币,嘴巴很紧,更知道明哲保身道理。想要开口骂人,就回到台湾,发牢骚出鸟气,然后回台享用健保,遇到瘟疫躲到台湾。你要他滚回中国,他就开始沉默了。即便他口袋里装满人民币,你要他放弃车轮牌护照,他肯定和你拼命。这本护照对这些台湾五毛,至少还是护身符。因为一旦他拿了红色护照,立刻变成14亿分之一,被茫茫中国人海淹没。请问:你要选择当2000万分之1,还是14亿分之一。

这种在中国发财,假装爱中国,很多中国粉红当然不爽。就以大学生来说:每年中国制造700万大学生,有一半毕业生出校门就是失业。但是,台湾大学生到中国创业,给钱给土地,还给办公室。问一下:中国年轻人有这么好康吗?

前天,一名留学意大利的上海小粉红,为了躲避瘟疫回到上海,住进防疫旅馆隔离,反而确诊了。当下,所有行旅,护照,学历证书全部被烧光。这位中国留学生当场崩溃。对付“海归派”,中共的手段是如此鸭霸,至于对付那些没有靠山背景的孩子,就不用说了。

港台艺人在中国搞演艺事业捞钱太容易,看看出事的小猪就知道。所以,中宣部要对这票不忠诚的港台演艺人员开罚,因为中共国还停留在狭隘的民族意识里面,他们自以为的爱国,根本不是爱国,而是思想绑架。

二、使自己的国家让人尊重才是爱国

什么是爱国?你选择爱土地或者爱人民?有人答案是爱人民。但是,多数中国人的爱国只是爱土地,以为把台湾霸占了,就是爱国;听到台湾独立,就喊打、喊杀,好像脑子被下了符咒。其实,台湾已经实质独立七十年。话说回来:不管爱人民或爱土地,都太狭隘。

被称为美国爱国者的乔治·凯南,七十几年前,美国政府用他的建议围堵共产扩张,所以被称为“冷战之父”。有一次,肯楠被问到这个问题,他说:“真正的爱国者,是努力使自己的国家受世界尊重”。

今天,中国人认为把自己的国家搞强盛了,就是爱国。现在,中国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军事武力第二名。但是,看看中国人走到世界上,有受到尊重吗?本以为在非洲洒下数千亿美金,必定被人尊重,没想到“武汉瘟疫”一起,中国人到非洲,街头人人喊打,冤枉不冤枉?

红色中国不被尊重,拿假中国护照的台湾人,下场还是一样,谁令致之?

三、不要说你的国家拥有我

5月5日,国民党文传会副座王鸿薇,接受“中共国”党媒“央视”访问,不敢直说台湾总统蔡英文,立刻被绿营批斗,连蓝营人士也感觉不妥。但是,上央视一次,就有五万台币入帐,是台湾谈话节目名嘴价码的十倍。你要一次不按表操课,立即没有下一次的钱可以赚,就如同生活在美国的五毛粉红,嘴巴骂着美国,心里爱着美国。

前几天,加州一个华人网站“新高地”做了一项民调:“如果中国和美国打起来,你站在哪一边?”结果91%的人回答:“和美国站在一起”,这就是真实民意。

台湾四百年来,错综复杂的历史,在土地上铺陈满满的伤痕。于是,我们各自在内心里,留着自己的国家想像。如果你只把她供奉在灵魂殿堂,或许可以保有一分宁静。但是,当你把她暴露在阳光下,就会变成认同上的歧异。

前几天,有女黄安之称的刘女,很高兴回到北京接受隔离,回到她心中的祖国。她用百万台币制作捧中国的歌曲,被中国网民骂翻,仍然不以为杵。我宁愿相信:她用歌曲嘲讽中国,她内心热爱台湾健保以及绿色护照。长期在中国讨生活的伊能静,一踏上北京,脸书上铺文:“我从境外归来”,立即被中国五毛骂翻。她不小心露出台独符号,怎么可以称台湾是境外?就让粉红五毛持续阿Q下去吧,她要赚五毛也不容易。

最近台湾新党潜水太久,总要出来吐气,万年党主席自称自己是红色,还呛台湾,要独立就来打打看。小将更是加码:台湾不是国家,哪有主权和总统?这样的硕士要回学校重修。

决定台湾是否国家,无关被谁认定,或加入国际组织。太平洋的瑙鲁,就算退出联合国,就算没人承认,她依然是国家,依然自己选总统,岛上的人依然拥有土地主权。如果你要拥有瑙鲁,你可以用钱买下岛屿,但是,收钱的当然是瑙鲁人,不是联合国。就好像日本用钱买下钓鱼岛上的住户,所以对外宣称日本拥有钓鱼岛,道理很简单,台湾人自己选总统,自己拥有这块土地,这件事很自然。

自认中国人就去爱中国,台湾人去爱台湾,现在想两边爱搞劈腿,越来越困难,你也可以为了赚人民币,爱台湾口难开,这一切都很OK,唯一令人不爽的是——你胡乱说:“你的国家是我家的”。

(原标题:爱在心里口难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