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播大陆剧 台剧时数过少 中视遭NCC处分(图)

发表:2020-05-1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视去年下半年狂播《扶摇》、《小女花不弃》等大陆戏剧,不符合本国制节目必须达到50%时数的规定,遭NCC给予警告处分。
中视去年下半年狂播《扶摇》、《小女花不弃》等大陆戏剧,不符合本国制节目必须达到50%时数的规定,遭NCC给予警告处分。(图片来源:戏剧海报/微博截图)

NCC查核去年下半年本国节目播出时数,中视综合台播出台湾制戏剧节目时数过少,应播131小时,却只播9小时,NCC给予警告处分。据悉,中视是中国电视公司的主要频道兼综合台,1969年10月31日开播。中视官网将本频道定名为“中视主频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的官网本频道定名为“中视综合台”。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3日召开第909次委员会议,查核去年下半年本国节目播出时数。卫星电视频道都符合规定,无线电视去年下半年晚间8时到10时主要时段播出戏剧节目,中视综合台一台不合格,依广播电视法第42条第1款规定,给予警告处分。

NCC为促进多元以及保护台湾文化、提升电视事业播出本国自制节目的质与量,于2016年12月27日发布“无线电视事业播送本国自制节目管理办法”及“卫星频道节目供应事业播送本国节目管理办法”,并自2017年1月8日施行。

依据先前的“无线电视事业播送本国自制节目管理办法”,NCC查核去年下半年本国节目播出时数,每晚上8-10点播出戏剧节目,本国制节目必须达到50%,但中视去年下半年狂播《扶摇》、《小女花不弃》等大陆戏剧,自去年7月到12月总计播放262小时戏剧节目,按照规定需符合的播放时数应要达到131小时,但当中只有9小时是本国节目,因此不合格,若中视今年起不改善会加重处分

NCC表示,为了因应业界实务需求,也已经在去年11月20日修正无线及卫星频道本国自制节目的查核期间,从半年放宽到一年,上述规定将自今年度开始实施。

据《中央社》报导,陈书铭转述中视说法,中视误以为去年中就开始实施新规定,因此,中视综合台安排去年下半年先播放非本国制节目,到今年上半年才播放本国制节目。由于该规定事实上是去年11月才修正完成,结果中视节目表已提前排播下去,来不及修改。

陈书铭表示,中视综合台今年起需改善以符合新规定,不然会加重处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