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一半地区达重启标准 恢复经济活动(图)

发表:2020-05-1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纽约 美国 库默
纽约州内10大地区中有5个地区已达到复工标准,5月15日起解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周五(5月15日),美国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有一半地区(10个地区中的5个)结束“暂停”状态,进入重启第一阶段。另一半目前不符合重启标准的地区,“暂停”令将延长至5月28日。

纽约州内10大地区中有5个地区已达到复工标准,周五(5月15日)起解封。这5个地区分别为:手指湖(Finger Lakes)、莫霍克山谷(Mohawk Valley)、南部地区(Southern Tier)、北郡地区(North Country),以及中部地区(Central New York)。

据美国之音报导,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它们都是符合重启标准的地区,这里没有政治判断,不是任意性决定,全部根据数据,根据7项标准。”

这7项重启标准是,这些地区必须:

1,住院率连降14天,或三天平均新增入院人数低于15人;

2,住院死亡人数连降14天,或三天平均死亡人数低于5人;

3,新增入院率低于2/10万(3天平均);

4,医院至少有30%的空床位;

5,医院至少有30%的空加护病床;

6,每月测试30/1000人口(7天平均);

7,每10万人口有30名跟踪员(跟踪新确诊患者的接触者),或者符合当前感染率。

报导称,周五仍不符合重启的地区是纽约市、长岛、中哈德逊谷(Mid-Hudson)、首府地区(Capital Region),以及西纽约地区(Western New York)。州长库默表示,目前不符合重启标准的地区,“暂停”令(PAUSE)将延长至5月28日。

8周前的3月21日,库默签署全州“暂停“行政令,非必要劳力强制性居家,学校和非必要商店关闭。当时日增武汉肺炎确诊病例3000多例,总数7200多例,日增死亡人数17例,总死亡人数39人。

8周后的5月15日,纽约州新增确诊人数2762,总数35万多例,日增死亡人数132例,总死亡人数2万多人。

库默周四(5月14日)表示,那些目前尚不符合重启标准的地区在继续执行延长的“暂停”令期间,任何时候如果达标,即可随时加入重启第一阶段。

美国之音报导,第一阶段重启的行业包括:民居商用建筑、制造业和批发供应链、路边取货的零售业,以及农业、林业和渔业。库默表示,作为条件,重启行业的雇主和雇员都必须遵守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要求。

为了确保重启和抗疫同时进行,这些重启地区的地区控制中心每天上午将开会审议和监督当地的感染率、测试率和住院率。库默说:“如果看到这些数据有变化,必须放缓活动水平。你会看到数字上升,我们预期数字会上升,但这些上升的数字必须被监督、必须被控制。”

库默周五还宣布纽约、新泽西、康州和特拉华四州的海滩将同时在国殇日的周末开放。四州并发布了开放中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开放容量不得超过50%、禁止集体互动性活动、仍关闭一些社会聚会区域。库默表示:“必须确保有足够人员落实这些措施和对人群进行控制。”

据报导,纽约州重启4个阶段中的其他3个阶段重启的行业分别是:

第二阶段:专业服务、金融保险业、零售、行政支持、地产和出租;

第三阶段:餐馆和食品服务、旅馆和宿舍服务业;

第四阶段:艺术、娱乐、休闲业,以及教育。

库默说,重启必须明智,要吸取其他国家和城市重启后再关闭的教训。他比喻纽约的重启是“踩着石头过沼泽”,第一块石头是以数据和事实为基础的重启,第二块石头是智慧、有序而非感情用事地重启。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