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忠告:预防脑梗 晚上应坚持“4不”(组图)

发表:2020-05-2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持运动能够控制体重,降低血脂,稳定血压,脑血管才会更加健康。
坚持运动能够控制体重,降低血脂,稳定血压,脑血管才会更加健康。

脑梗塞属于一种脑血管病,对于人们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脑梗死旧称脑梗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

脑梗死的临床常见类型有脑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脑栓塞等,脑梗死占全部脑卒中的80%。与其关系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压、风湿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各种原因的脱水、各种动脉炎、休克、血压下降过快过大等。临床表现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语障碍、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

脑梗死不仅给人类健康和生命造成极大威胁,而且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极大的痛苦和沉重的负担。如果发现类似脑梗塞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

48岁的何先生早上起来,突然感到右边肢体麻木乏力,他被家人开车送进了医院,通过检查,很快被明确为脑梗塞,但何先生却特别不解,自己才48岁就中风,而且平时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他问医生,我平时一点头昏和头痛都没有,怎么突然就中风了呢?

医生表示,脑梗虽然是一种急症,但它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很多时候是悄然无息,但是一旦发作,往往会后果严重。

平时的血压要控制好,持续升高的血压,很容易导致脑梗塞的发生。

要想远离脑梗,就必须要你的脑血管时刻保持健康状态,而良好的生活方式,又是非常重要。

平时要养成坚持多运动,坚持运动能够控制体重,降低血脂,稳定血压,血脂降低了,血压稳定了,脑血管才会更加健康。

晚上坚持4少 血管才会更好

建议晚上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建议晚上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1、晚上坚持少油腻食物

晚上应坚持尽量清淡饮食,要想脑血管更好,总是进食油腻食物是不行的,特别是晚上,吃很油腻的食物然后睡觉,很容易导致血脂过高,血液黏稠,建议晚上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2、晚上坚持少熬夜

长期熬夜的人,交感神经持续兴奋,罹患高血压的风险更高,由于熬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所以脑梗的发病也越来越年轻化。

3、晚上坚持少喝酒

长期的酒精刺激,容易在血管局部形成血栓而导致脑梗塞。
长期的酒精刺激,容易在血管局部形成血栓而导致脑梗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长期的酒精刺激,会造成动脉血管壁弹性减退,导致动脉硬化,容易在血管局部形成血栓而导致脑梗塞,如果你长期喝烈性酒,就更要注意了。

4、晚上坚持少吸烟

香烟中含有的焦油,尼古丁等成分,不仅会伤害肺,而且还会刺激血管,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甚至血栓的发生,因此,长期吸烟者,更易中风。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