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让刚来台湾的外国人最惊讶?你能猜中几个(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台湾人勤戴口罩的习惯,让不少外国人觉得奇怪,但是正因如此,才使得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控制得当,并让国际社会开始重视配戴口罩。
虽然台湾人勤戴口罩的习惯,让不少外国人觉得奇怪,但是正因如此,才使得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控制得当,并让国际社会开始重视配戴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来台湾工作、念书和旅游的外国游客真的是越来越多了,但也有不少新住民选择定居下来,甚至是当起YouTuber,跟各位分享台湾及各国文化的差异。然而,有一些对台湾人而言再熟悉不过的日常生活,让他们看了,却是超级惊讶!

相关新闻如下:
休斯顿连续4年举办“台湾夜市” 盛况空前
台湾必尝小吃怎么找? 菲媒:排队越长越好吃!
菲律宾疯台湾珍奶 总统女伴也来加盟
台湾到底好不好 我自己去看看
黄秋生14天隔离满期 大赞台湾防疫“非常好”

根据DailyView网络温度计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调查,找出网友与各外国的YouTuber最常的拍片分享,无论好坏,台湾最让人感到惊讶的地方,快来看看是否跟你想像的一样!

女生使用娃娃音说话

由于不少西方的女性讲话相当直接,因此不少外国人来到台湾,在看见台湾女生喜欢装可爱,使用“娃娃音”撒娇央请男朋友帮忙时,都感到奇怪。来自法国的YouTuber路易就对此表示,自己在法国不曾看见女生如此说话,但他在与台湾女友交往之后,发现娃娃音真的对自己超有效的。

不怕地震

对台湾人而言,地震是常见的天灾,甚至是已经有一套逃难SOP了。不过对于其它生活在内陆国家的朋友来说,可能是一辈子也没碰着地震。因此当他们在台湾碰上地震时,都感到相当害怕,但是在转头发现身旁的台湾友人,第一时间居然不是在逃难,反倒是在发文,都感到超傻眼的。

喜爱问私人问题

由于台湾人没有“small talk”的习惯,不像欧美人士会在路上与不相识的人攀谈。不过,当台湾人想要表示善意、对人示好时,却时常会问出一些让外国人觉得颇失礼的话,例如“你的薪水多少”或“你有没有男女朋友”等,这类隐私的话题,其实是会让对方感到挺错愕的。

早餐店林立

台湾的早餐店与便利超商一样密集,不管是中式或西式或复合式,每一间早餐店都拥有超多的选择。只是,对于欧美人士,甚至是亚洲的韩国人、日本人来说,也是一个很神奇的现象,因为他们多半是在家里将早餐煮好,外面也没有专门贩卖早餐的餐厅。YouTuber韩勾ㄟ金针菇先前带韩国阿嬷去吃豆浆,结果不仅吓到阿嬷们,还连声说很羡慕台湾的女生不用煮饭。

习惯配戴口罩

无论是骑车、素颜、过敏或是小感冒,台湾人有事没事就爱戴个口罩,但是对于其它国家的人而言,通常只有罹患重病的人才会戴上口罩。因此,当他们来到台湾,看见戴着口罩的人满街跑时,第一个反应竟然是觉得“台湾人都身体不好吗?”不过,话又说回来,也是因为台湾人勤戴口罩的习惯,让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控制得当,并让国际社会开始重视配戴口罩,的确具备保护自己与他人的重要性。

台湾有一些事让香港人觉得好奇特,当中包括年轻人喜爱骑机车。
台湾有一些事让香港人觉得好奇特,当中包括拥有各式摊贩的夜市、年轻人喜爱骑机车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机车超多

由于台湾的天气热,不管是男是女都习惯骑乘机车代步,导致来到台湾不久的外国人时常被路上满满的机车吓到。YouTuber酷的梦就表示,在法国买东西走个20分钟的路都不成问题,他们也很享受走路,不过见到台湾人前往走路只需要2至3分钟的巷口超商居然也要骑机车,都说无法理解。

常说不好意思、对不起

台湾人不管有没有犯错,只要是麻烦到别人,或是连服务生送餐都时常会冒出一句不好意思或对不起,看起来很在意礼貌。不过,对于新住民而言,在台湾养成的礼貌回国之后反倒会被当成怪咖。来自土耳其的图佳也表示,土耳其当地的男生其实不太会说对不起。

什么都要排队

台湾人很守秩序,也愿意排队,无论是搭乘捷运、等公车、购买口罩,或者是有新开的热门餐厅,都会愿意去排个队。如果台湾人见到店家外面是大排长龙的,会更有兴趣参与。不过,对法国人而言,吃个饭要等上15分钟,兴趣就立刻大减,反倒会想去尝试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健保制度

若是身在健保制度不完善的国家,例如美国,如果受伤叫个救护车或是搭乘直升机送医,医药费可能就是天价,金额高到会让人破产、需要贷款,甚至是可以直接在台湾买栋房子了。因此,不少新住民来到台湾后,见到台湾的健保制度如此完整,都感到相当惊讶。对他们来说,看医生的费用很低,连罹患一般感冒也可以跑趟医院,都觉得相当安心。

夜市小吃太美味

台湾夜市的小吃选择非常多,是各国观光客必去的景点之一。除了让人闻风丧胆的臭豆腐或是动物内脏类比较让外国人士无法接受之外,其它的多元种类料理也让不少外国人感到惊艳。此外,夜市小吃的价格便宜,几百块钱就可以吃到饱,甚至是能够吃到牛排类的美味食物,可谓相当划算。

台湾夜市的小吃选择非常多,是各国观光客必去的景点之一。
台湾夜市的小吃选择非常多,是各国观光客必去的景点之一。(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湾美食享誉国际 珍珠奶茶成认同象征

其实,台湾真的是以美食享誉国际的,而台北更曾经被《CNN》列为全球十大素食主义者城市之一。在台北的不吃肉者,已经超过200万人口了。因此,想在台北找到纯素的美味餐厅真的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因此,旅游网站《Big7 Travel》更赞誉台北为“一个真正的美食天堂”,同时也推荐数家比肉还美味的素食餐厅,供大家可以尽情徜徉在素食的怀抱里!

此外,近年来在国际上大受欢迎的珍珠奶茶,更是不可不提的台湾饮品代表之一。

其实,珍珠奶茶已经连续3年登上国宴餐桌,而美国业者更是将4月30日订为“国家珍奶日”(National Bubble Tea Day)来炒热话题,并成功吸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文介绍珍珠奶茶的流行史。

根据CNN报导,单单2018年,珍珠奶茶在东南亚的订购量就已经成长高达30倍。至于在亚洲以外的地区,店家贩售珍珠奶茶更是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例如德国的麦当劳(McDonald's)早在2012年就已经将珍奶加入菜单中。

根据中央社报导,中研院台湾历史研究所副所长曾品沧曾受访表示:“台湾掀起手摇茶饮热潮,和1980年代台湾开始流行休闲食品有关,当时台湾经济正快速成长。”曾品沧表示,那一段时期除了有越来越多的工业化包装茶饮,街头也冒出了一家又一家泡沫红茶店、手摇饮料店。

曾品沧还说,珍珠奶茶之所以会在台湾流行,不仅仅是因为味道与口感,“也反映台湾当时(1980年代晚期)特殊社会氛围,正从旧时代转入新时代”。

曾品沧说,珍奶是结合了茶饮与珍珠(粉圆)这两种台湾的传统食物所创造出来的新饮品,并强调,“是传统食品创新的成功案例,也因此成为台湾人自信和认同的象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