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当局:中共大外宣严重违反公正原则 考虑制裁CGTN(图)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5月26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共官媒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对过去近一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歪曲报导,严重违反英国当局规定的公正原则。
英国通讯管理局指出,中共大外宣CGTN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不公正报导,严重违反英国当局的规定。(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5月26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共官媒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对过去近一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歪曲报导,严重违反英国当局规定的公正原则。目前英国通讯管理局正考虑对CGTN制裁。

据中央社引述《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通讯管理局26日表示,中共大外宣CGTN在去年8月至11月于英国播放的5个频道,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相关新闻时,不公正也不中立,严重违反了英国广播条例规定的中立原则。

英国通讯管理局称,这些频道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报导香港政府的意见,没有报导另一方意见,而且采访的内容只针对批判香港抗争、支持香港政府作法的民众。

报导称,按规定CGTN有至少15天的时间来回应这些指控。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目前正考虑对CGTN祭出惩处。英国通讯管理局有权要求频道播出调查结果、开出可高达数以百万计英镑的罚款,甚至撤销播放执照。

持有CGTN在英国播放执照的星空传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则辩称,香港抗争者不愿接受中文或普通话节目的采访,而英国观众也了解CGTN展示亲共的非西方立场,并称英国通讯管理局要开罚的举动“不适当”。

报道称,CGTN被认为是中共喉舌,是中共大外宣的主力。已被禁止在推特等平台上发送广告,以免民众对香港反送中事件产生误解。

据报导,英国通讯管理局针对CGTN的调查由媒体监管小组发起,目前仍有3起投诉正在调查中,主要都是播放不同人士在电视上被迫公开“认罪”。

第一起是曾在中国入狱的前英国记者韩福瑞(Peter Humphrey),于去年5月投诉CGTN播出他在受到胁迫下的“认罪”。

第二起来自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民海的女儿Angela Gui,控告CGTN播出其父亲在受到胁迫下“认罪”的画面。

最近一起则是去年11月,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受到中共当局刑求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控告CGTN播出他被迫承认嫖娼的录像。

另外,报导还提及英国通讯管理局曾于2018年开罚俄罗斯国营的RT电视台,对该电视台的不实报导展开调查,最终裁定有7个报导违反中立原则,并罚款20万英镑。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