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回应美国制裁:破坏香港自治高官一定榜上有名(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5-3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0日,香港众志的黄之峰、罗贯聪、周庭召开记者会,回应美国最新公布的制裁方案。
5月30日,香港众志的黄之峰(左)、罗贯聪(中)、周庭召开记者会,回应美国最新公布的制裁方案。(图片来源:Doris/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美国时间星期五,总统川普公布了对中国和香港的制裁方案。今(30)日,香港众志举行记者会,回应美国的制裁方案。

众志创党主席罗贯聪表示,未来中美、中港和美港的关系都会迎来关键性的改变。他说,《国安法》推出后,香港只有两条路可行。第一条路是,如果国安法通过,香港就变成一国一制,所有笃信民主自由的港人都要活在恐惧之中,任何诉求、声音都不会得到回应,甚至有人会因此而坐牢;另一条路就是港人透过本地抗争、议会抗争和国际抗争去迫使北京取消落实《国安法》,也都要迫使北京回应五大诉求,并在香港落实民主。

他表示,香港人会因为制裁承受一些阵痛,但香港一定会迎来光复香港的时刻。他相信很多港人已经决定要走第二条路,通过反抗和国际压力争取本属于港人的权利,并让北京当局知道,港人不会哑忍做顺民,面对国安法,一定会反抗,令到中国政府回应港人的诉求。

罗贯聪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强调,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国政府不可以插手。他指出,《中英联合声明》是联合国备案的国际条约,国际社会有责任确保中国履行《联合声明》,给予香港民主和自治。

美国国会1992年通过《香港政策法》,该法案赋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也是基于香港的民主和自治。罗贯聪说,香港问题关乎美国如何调整对港政策,香港问题不是中国内政,是国际问题,国际社会也有义务监察中国按照《联合声明》行事,确保香港拥有高度自治,确保中国履行国际条约。基于此,当中国政府破坏香港自治,也必然会遭到国际的制裁。

过去一年,很多港人走上街头抗争,很多手足被捕、受伤,无论是抗争人潮布满轩尼诗道,甚至整个港岛的画面,或是攻防战中硝烟弥漫的镜头,这些都令世界关注香港,看到港人的勇气。香港人坚持不懈对抗极权的抗争令世界关注中国的高压统治,从而改变对中政策。

近几个月,中国当局隐瞒疫情,令疫情扩散至全世界,令国际社会改变过去对中国一贯温和的态度,转而向中国问责,罗贯聪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中国问责。

对于川普最新发布的制裁措施,罗贯聪相信,川普会以签署行政命令的形式逐步实施的。制裁会逐步、分阶段进行,取消关税区,禁止贩卖军民两用科技,至(接近)全面取消特殊待遇,这些都会一步步落实。分阶段实施的目的是向北京当局施压,令其悔改,回应港人诉求,给港人民主与自治,以及取消《国安法》。对于中港高官的制裁也会相应推出,他相信,破坏香港自治的高官一定会榜上有名。

罗贯聪称赞港人在困难中团结在一起,吁港人不要放弃,努力坚持下去。

周庭表示,今次美国总统特朗普作为国家元首公开表示香港失去了自治,而两制变一制这个事实慢慢也会被其它国家承认。造成如今局面,要付上最大责任的就是中国政府和习近平,中国政府的人权记录劣迹斑斑,也是总所周知。

周庭说,今日律政司司长声称川普的制裁违法《国际法》,这个说法十分可笑。她说,去年当香港警察暴力镇压市民时,已经有国际组织表示警察的恶行明显违反《国际法》,违反人权。但香港政府就视而不见。如今,面对美国制裁,就搬《国际法》出来,是自打嘴巴的行为。

周庭还表示,最近英国欲收留持BNO的港人,中国外交部就指责英国违法《中英联合声明》。但3年前,外交部亲口称《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无任何现实意义,对香港和中国无约束力。可见,中港官员的回应都是十分荒谬,不讲道理,无公义可言的,中国政府一向视其所签订的文件为政治工具,任其所用,《国安法》也不过如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