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哀鸣(图)

作者:李全无 发表:2020-05-3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哀鸣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片来源:陆媒)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不见棺材不落泪!北京在以美英为首的民主阵营国家,频频挥重拳下,不禁也哀鸣了!

只要看美国川普总统,宣布撤销与中国解放军和情报机构有关的中国留学生的3千人签证人之事,中共外交部的“战狼”之一赵某便“呼天抢地”,哀求美方能“放过一马”,说什么,川普过去曾“承诺”习近平会保护好中国留学生。怎么现在可以违背?而堂堂发言人,又怎么现在才知“承诺”的重要?!不是太好笑吗?还怪美方“不重人权,政治廹害”,如今中共“加害人”居然成了“被害人”,更是好笑!犹称要“依法”申诉,自己跑到美国“求”学习,竟以为是在中国,可所为欲为,真不知天高地厚,自已为何物!

可见此已击中中共7寸,难怪要哀哀了!(最新消息,中驻美大使馆今突通知这批留学生回国,岂非无银三百两?东窗事发耶?)原来北京最在意的美国重拳,就是此次美国将中共“国防七子”7所与军事、国防科技有关的重点精英大学列入禁发签证名单。而中国留学生赴美主要在学科技,亦是北京透过留学,以形成的科技人才队伍,堪称“科技强国”的重要梁柱,没有科技,就没有国防。

据《纽约时报》29日报导,《美国计划驱逐有解放军院校背景的中国研究生》,列出美国将禁止接收留学生的7所大学是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

而美国商务部已在23日更将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贸易黑名单,禁止这些企业或机构在未获得美国政府具体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美国技术。尤是致命性的重击。

《路透社》报导,这是川普政府打击中共涉及军事采购企业、惩罚北京对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最新举措。

这份名单包括中国最知名人工智能(AI)公司东方网力(NetPosa),旗下脸部辨识公司深网视界(SenseNets)涉及中国监控穆斯林计划,过去曾希望在美国出售技术。另据《华尔街日报》,涉及高科技监控的中企还包括云从科技(CloudWalk),以及烽火通信(FiberHome)及其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公司。

《路透社》报导指出,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主要经营人工智能和脸部辨识市场,正是美商Nvidia(NVDA-US)和英特尔(INTC-US)大力投资的两个领域。中国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奇虎 360(Qihoo360)被指涉及为中国军方采购物资。由软银支持的达闼科技(CloudMinds)也被列入黑名单。该公司经营的云端服务可供机器人 Pepper 使用。

再如中共的“千人计划”,亦是中共大规模公然盗窃美国知识财产权。而此计划是北京将美国多年来培养与政治正确的华裔科学人才,纳入中共人才网络,成为挖美国墙角对付美国的重要棋子,斩断与中共军事科技有关的学生来美接受教育之路,可说是“釜底抽薪”,杜绝后患!

川普在今天的记者会,就洋洋洒洒列出4大制裁中共的措施,以回应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窃取美国机密技术与智慧财产权,及联合世界卫生组织(WHO)隐匿武汉病毒疫情等具体作为。

这些重磅制裁措施,包括退出世卫,并停止支援WHO年5亿美元经费,且指控当全球爆发病毒危机之际,WHO却当了中共的“傀儡”。川普表示,今后将把捐助资金转往其他有全球公卫需求的地方;并着手撤销香港在引渡条例、出口管制、旅游及独立关税区地位等领域所享有的特殊待遇;制裁直接或间接损害香港自治的中国、香港官员;及禁止与中国解放军有关联的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入境等。无一不是重拳,且击中要害!

为防止美国经济、智慧资产遭到中共窃取,损及国家安全,美国将禁止与中国解放军有关系的实体单位研究生,使用F签证(学生签证)或J-1签证(交流访客签证)入境美国。白宫亦表示,中共窃取美国科技、智慧、研究资产的行为,威胁了美国的安全和经济。但也强调,此举并不会损害到一般美国留学生的权益,针对的仅有受雇或协助有解放军背景的单位、实体研究者。

此外,川普在日前和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通电话后,随即由英国首相办公室发布声明指出:“两国领袖表示中国计划制定港版国安法,违背了‘中英联合声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的承诺,将逐渐破坏香港自治及‘一国两制’架构。”面对中共蛮横霸道的举措,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和欧洲联盟(EU)均已表达谴责。

川普和强生也讨论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可能亲自参与会议的重要性。下次G7高峰会订在美国举行。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披露,英国已促请美国带头筹组十个民主国家联盟(下称“D10联盟”),以建立5G设备和技术的供应网,降低在5G方面对中国华为等企业的依赖。

报导指出,“D10联盟”以七大工业国组织(G7)成员国,即美、加、英、法、德、义、日,加上澳洲、韩国和印度为主,将透过包括资助D10联盟内既有的电信企业等方法,建立5G网络设备和相关技术供应商的替代名单,打破中国垄断。英国将于3年内完全排除华为,随着美国日前扩大对华为的出口禁令,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下属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也开始重新审查华为设备的潜在风险,“我们网络的安全和弹性为第一要务,在美国扩大制裁华为后,我们正仔细检视华为设备可能对英国网络造成的影响。”

美国28日更正式加入G7国家主导的“人工智能全球伙伴组织”,为G7中最后一个加入的国家,将参与制定人工智能用途的道德索引。白宫首席科技顾问克瑞萧斯(Michael Kratsios)直言,必须建立共同的民主原则,才能对抗“扭曲科技”、威胁公民自由的中国。而今鹰派的《环球时报》社评,却全面充斥“反美、仇美”的哀调,又说中国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坦然奉陪云云。还在死鸭子嘴硬,怎么不敢叫川老大“勿言之不预”?反而说对香港实施制裁,受害的将包含大量美国人民耶!以为只有中共会精算,老美是笨蛋,此无异是一种乞怜、可悲!

今天,中共作为天怒人怨,成众矢之的,就是“私”字当头,师心自用!只为巩固专制独裁政权,不为天下苍生着想,完全违逆近世的自由民主人权浪潮。自己任意抓人、打人、杀人叫“维安”,别人不可保护自己、不得反抗叫“国安”!毫无天理公义公道人性可言。

中共自己可以有“加害”民主人权的自由,别人只能乖乖顺从,抗命则戮。而自己却高高在上,可人说三道四,别人则连辩护权利都没有,且视人命如蝼蚁。整天喊“人民至上”,自已则是骑在人民头上,简直比古时封建王朝还要丑陋、邪恶万分!垮台是迟早的。

中共当年是照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绝不称霸”做法“伪装”,40年来确实把老美等列强,玩于股掌之上,改革开放经济富了,科技也强了,枪杆子更亮了,都是事实!但偏偏到了习大大执政,却反其道而行,颟顸无知(无世界观),只会斗争维权不已,还硬要搞“一带一路”,挥霍无度,大做“中国霸王梦”。

此不仅硬杠上美、俄等列强,整军经武,还蛮横(用“一中”武统侵台)、诈骗(窃美经贸科技机密)、欺压(印度、越南、香港)、残暴(屠杀藏、疆族人),种切违逆自由民主人权世潮作为,复恣意妄为,“争霸”逞强,犯了“弃信背义”的国际大忌,成了“没有诚信”的邪恶政权!不论是武汉病毒触犯众怒,引发究责索赔,或是“港版国安法”专断独行,“毁灭东方之珠”(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天最新调查反映港人民意,受试样本中自评为“民主派”支持者中,有96%反对港版国安法),还要耀武扬威衅事,犹激怒全美上下,视为“敌人!更遭国际群起谴责挞伐,川普政府则好整以暇,就在近日“超前部署”,祭出一连串重惩措施,有如组合拳虎虎生风,拳拳进逼,几让北京不支倒地,可说是咎由自取!若一味蛮干到底,欲利用枪杆子对决,则是自寻绝路!今人不哀,后人哀之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限时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