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的男人 吃饭常有4个共性 你有吗?(组图)

发表:2020-06-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习惯重口味,久之身体也受不了,很容易诱发疾病。
饮食习惯重口味,久之身体也受不了,很容易诱发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寿命长短和养生态度相关,一个不注重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人容易招来疾病,通常男人比较大而化之,不重细节,这可能也是男人平均寿命较女人短的一大原因。

医师在门诊时经常碰到各式各样的男性患者,他们饱受疾病的困扰,却不知如何是好。医师,我的血脂高了,怎么办?我的血压高了,血糖高了,怎么办?医师,我得了胃溃疡怎么办?医生,我总是便秘……

一位55岁的男性患者,用了3种降糖药物,血糖却居高不下,通过仔细询问,医师告诉他:你需要把“饮食”控制一下。

很多疾病的发生和长期管不住嘴有关,所以吃饭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好习惯,不然你年轻的时候没什么异常,但是等到中年之后,很可能会饱受各种疾病的困扰,这些疾病不仅会给你带来痛苦,还可能缩短你的寿命。

寿命短的男人 吃饭时常有4个共性

1、爱吃特别咸的食物

很多男人外食多,饮食习惯重口味,平时特别爱吃腌制、烟熏的食物,炒菜的时候又放很多盐,不然总嫌没滋没味,食不下咽。

不过,总是这样,你的身体也受不了,摄入的盐分过量,很容易诱发高血压病、肾病等,而腌制、烟熏的食物,则容易诱发胃癌。

2、爱吃特别油腻的食物

油炸食物虽然美味,但可能会招来许多疾病。
油炸食物虽然美味,但可能会招来许多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餐餐大鱼大肉,油炸食物一口接一口,这些食物虽然美味,可是总是吃的那么油腻,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不但更容易找上你,罹患中风、冠心病的风险也会大大的增加,不划算啊!

3、吃饭时都爱喝酒

吃饭的时候,无酒不欢,简直餐餐都少不了酒来助兴,但是,你知道吗?酒是穿肠毒药,本来就不利健康,长期饮酒,你的身体根本就受不了。

如果一个人每天酗酒,时间超过8年以上,罹患酒精性肝硬化的风险就很高了。只要一次大量酗酒,就可能会诱发重症胰腺炎,这是导致很多年轻患者死亡的原因。此外,长期饮酒,也很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乙醇的中间产物乙醛,还会诱发DNA突变。

4、一日三餐都特别不规律

很多男人不注重养生,长期熬夜,又养成长期不吃早餐的坏习惯,也有很多人是在一日三餐之外,还经常去吃宵夜。生活中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无论哪一种,对健康都是毫无益处的。

长期不吃早餐,很容易出现胃病,经常吃辛辣刺激的宵夜,出现癌症的风险就更高了。

对照一下,如果你都没有以上的四个状况,平时一日三餐很规律,饮食不重口味,不喜吃油腻食物,又特别爱吃蔬菜和水果,那么恭喜你,你的饮食习惯很好,身体也会更加健康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