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现已四面楚歌 将自食其果(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6-07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武汉肺炎 港版国安法 四面楚歌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Tinnakorn)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道)中共陷入自己制造的各种危机中,民众怨气冲天,各种矛盾不断爆发。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港版国安法推出,多国表示要追责,中共现已四面楚歌

澳大利亚和印度建立战略联盟

6月4日,澳大利亚和印度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包括加强国防和海上问题合作等,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签署的多项协议中包括“双边后勤支援协议”(Mutual Logistics Support Agreement),协议允许两国使用对方的军事基地、加强两国的防务关系。

路透社报道说,这项协议被视为印太地区民主国家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以对抗中共在军事和经济上的影响力。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是时候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了。“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民主价值观、法治、自由以及对国际机构的尊重。当这些受到挑战时,我们需要加强合作。”

澳大利亚与印度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使两国关系达到全新的层次。

澳大利亚修改外国投资法

澳大利亚的《外国投资法》是1975年设立的。此次为50年来最大幅度的修改。尤其,当在外国投资存在威胁国家安全时,政府将有权强制其退出。

根据现行法律,大多数金额低于2.75亿澳元的私人投资都不需要接受审查;与澳大利亚签有自由贸易协议国家的公司,包括中国,需要接受审查的门槛是12亿澳元。但对于中国国有企业来说,无论金额的大小,都需要进行审查。

修改后的《外国投资法》将适用于所有外国投资者,但预计中国投资者将会受到格外的审查。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资源、农业和房地产方面都有重多投资。

外国投资法进行重大修改,目的是加强对外国投资者的国家安全审查,尤其是在通信、大数据、能源等领域。该议案已经递交澳大利亚议会。

2016年,澳大利亚达尔文港卖给中国公司澳大利亚岚桥工业一事引起了澳大利亚民众的不安。因为该公司是山东岚桥集团的子公司,其老板叶成被发现与中国军方有着广泛的联系。

同样被广泛质疑与中国军方有合作的科技公司华为,在2018年因为国家安全问题而被澳大利亚排除在该国5G网络之外。

今年4月,澳大利亚推动对武汉肺炎病毒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而激怒中国,招致中共报复,对澳大利亚价值10亿美元的牛肉和大麦加征高额关税。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6月5日表示,财政部公布了一系列新的改革、重要的改革,“要确保外国投资一定要按照我们的条件、我们的规则、一定要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瑞典计划收紧外国投资管制 剑指中国

5月初,瑞典内政部长丹伯格(Mikael Damberg)对路透社表示,瑞典政府希望能推出立法,让政府在今年下半年有更多的权力去阻止相关的外来并购。收紧外国投资的管制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瑞典对海外投资者十分有吸引力。可是我们需要在部分领域保护瑞典的企业。尤其受武汉肺炎影响,瑞典尖端科技或基础设施的关键企业被中国与俄罗斯等外国投资收购。”

3月份,瑞典情报安全局(SAPO)表示,中国与俄罗斯是瑞典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俄罗斯注重在波罗的海地区扩大其军事影响力,而中国则主要寻求经济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