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年多后 新疆兵团前副师长文国辉落马(图)

发表:2020-06-07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原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被查。图为新疆建设兵团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原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被查。图为新疆建设兵团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已经退休一年多的、中共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前副师长文国辉日前落马。官方通报未披露文国辉被查的原因。

据陆媒报导,6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通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前党委常委、副师长文国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文国辉现年58岁,四川都江堰人,他曾任农八师石河子市建委园林科研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兼工会主席;农一师总工程师;阿拉尔市副市长;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第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2019年3月退休。

新疆兵团是中国现在最为特殊的一个组织,也是中国现存唯一一个以“屯垦戍边”为责,兼具中共党、政、军、企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半军事化组织。新疆兵团受中共国务院和新疆政府双重管辖,享有省级的行政、经济权限。拥有独立、完备的政治、经济、教育、科研、文化、卫生、司法体系。

新疆一直是江派常委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张春贤连续把持新疆长达21年,二人分别从1995年到2010年、2010年到2016年8月任新疆书记、新疆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14年7月,新疆兵团曾被当时的中纪委第六轮巡视小组指出,有权钱交易、国有资产流失、内外串通攫取国家利益、官员家属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之后的三年多时间,直到中共十九大前后,新疆兵团高层经历了一场大洗牌。

据统计,至少已有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陆续免职。仅在2017年4月18日一天,当局就免去了8名兵团副司令员和副政委。

2015年,兼任兵团师第一政委职务、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成为新疆“首虎”落马,而后,新疆兵团党委常委中,宋志国、田建荣、王世江、徐志新;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艾斯盖·卡德尔,兵团前纪委副书记刘军等先后落马。

2019年3月官方报导称,新疆兵团2018年的反腐风暴中,全兵团有2263人受到处分,其中厅局级官员38人。

近年中共当局在新疆大力兴建“再教育营”将百万维族人和异议人士关押强制洗脑引发西方国家的谴责。新疆兵团也在当中扮演直接操办迫害的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