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救援方案卡关?陆委会出面说明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1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专案规划已经大体完成,他亦强调,没有外界所说难产或是延宕的问题。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专案规划已经大体完成,他亦强调,没有外界所说难产或是延宕的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5月27日宣布由行政院组成专案,以提出“香港人道救援行动方案”,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当时声称相关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不过,迄今迟未公布。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专案规划已经大体完成,完成了所有程序并核定后,会适时向外说明。他亦强调,没有外界所说难产或是延宕的问题,“有时间感,但没有具体日期”。

相关新闻如下:
国安法可能引发金融战 香港成中国与世界变局风眼
急于媚共 李家超表示香港国安部门正在筹备中
照顾港人决心不变 台湾将公布“人道救援行动方案”
民间自组台湾香港协会 同乡会模式助来台港人
台湾团结撑香港 谴责北京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

否定港人援助专案卡关 陆委会:有时间感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外说明,有关因应“港版国安法”所进行的港人协助服务等事宜。

邱垂正表示,针对港人协助服务事宜,“港澳条例”及许可办法已经有所规范,相关机关依据相关法规,并以人道原则,积极妥当来处理。

邱垂正表示,“香港人道救援行动方案”相关规划已经大体完成,但是随着香港情势的快速变化,以及对于“港版国安法”立法情形掌握、香港局势发展与国际社会对于香港后续反应及做法,我们认为还得需要精进、完善相关的机制,并做更完整细致的规划,因此没有外界所说的难产或是延宕的问题。

邱垂正亦提到,陆委会会加强与相关机关的沟通与整合,等到完成所有程序并核定之后,会适时对外说明。

邱垂正也强调,政府的一贯立场是支持香港自由民主发展,并已经多次呼吁中共与香港政府应倾听人民声音,积极正面回应香港人诉求,让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平静。至于未来出入境管理,依照现行法规及既定机制,审酌个案的状况,审慎处理,维护国家及安全与民众福祉。

由于北京当局将在18至20日间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议,外界猜测是否可能影响到政府推出方案的时程。邱垂正就此回应,陆委会考虑外部情势的变化,会积极作为,“陆委会是非常有效率的单位”。

关于北京推动“港版国安法”,为了援助港人,蔡英文表示,由行政院组成专案,并提出“香港人道救援行动方案”;该专案由陆委会主责。

陆委会则提出了由台湾政府主导、陆委会跨部会整合,以及政府成立法人机构执行并整合民间跨部门的公私协力、政府编列预算挹注经费等4项原则,作为政府针对来台寻求庇护的香港人“居留、安置、照顾”3大目标的依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